蔡振华:奥运村部分设施确有欠缺 中国选手能克服

2016年08月03日09:4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接受采访。 记者 卢岩 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接受采访。 记者 卢岩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日电(记者 卢岩)当地时间2日是里约奥运村媒体开放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在驻地接受了记者采访。针对外界对里约奥运村的批评,蔡振华表示,奥运村的部分设施确实有所欠缺,但并无大碍,中国运动员们都能克服。

  自里约奥运村开村至今,各国运动员遭遇到的住宿、设施甚至安全等各种问题充斥报端,部分中国运动员的房间也出现了一些状况。蔡振华表示,确实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不应以此否定组委会付出的努力。“北京奥运会时,奥运村会提前一段时间试运行,以测试需要改进之处。里约在这方面有所欠缺,”他说。“当然这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算不上大事,更不应该上升到国家层面。”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接受采访。 记者 卢岩 摄

  蔡振华认为,奥运会归根到底是体育盛会,外界应该更多的聚焦在运动员身上、聚焦在比赛的过程中,让世界享受这种乐趣。“难免会出现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譬如说住房、洗手间。这些出现的问题现在也在维修,但因为志愿者不多,特别是专业人员缺乏,进展比较慢。昨天中国代表团团部开会时也表示,这不是大事,都能克服,”他说。

  至于比赛场馆,蔡振华表示还没有听到会有不能比赛的情形,而中国队也做好了两手准备,备战时就准备好应对各种赛前状况。“办运动会不容易,人这么多。能进奥运村参加奥运的,都是各个项目的佼佼者,本身也会有很多经历。”(完)

文章关键词:蔡振华设施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