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中国代表团很难复制伦敦夺金历史

2016年08月03日09:2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接受采访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接受采访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2日电(记者 卢岩)当地时间2日是里约奥运村媒体开放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在驻地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里约奥运可能无法像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一样创造历史,但所有运动队都会做最大的努力,争取好成绩。

  蔡振华表示,中国代表团已经做好了准备,无论集体项目还是个人项目,也无论所谓优势项目,还是潜优势项目、甚至包括落后项目,运动员都非常珍惜奥运会的机会,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取得好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国争光。“不仅仅是优势项目的金牌运动员,我们看到的更多是潜优势、甚至是落后项目的运动员来到这里,都希望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曾摘走38金,创下境外奥运会的历史。蔡振华直言,“如果期待里约奥运像伦敦一样,我估计有点困难。但所有运动队都会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最好的表现。”(完)

文章关键词:蔡振华代表团中国项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