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女足正处在上升期 奥运小组出线不难

2016年08月03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女足打响巴西奥运第一枪女足打响巴西奥运第一枪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距离里约奥运正式开幕还有3天,部分集体项目将率先开打。凌晨3点,中国女足的奥运征程正式拉开帷幕,中国队挑战东道主巴西队,“铿锵玫瑰”将是中国奥运代表团最先亮相的团队。

  先杀进八强 再图谋大业

  2012年伦敦奥运,中国女足并没能进入决赛阶段。在里约奥运会的预选赛中,中国队5战3胜2平强势回归,让球迷再次看到希望。里约奥运会小组赛,中国女足被分在E组,同组的球队有巴西、瑞典和南非队。按照赛事规则,每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晋级8强赛。

  足球评论员郭剑认为,中国女足小组出线不成问题。“中国女足处在上升期,巴西队很难打,但是有的打。这场比赛打好了,可能不会输,拿到分小组出线不难。我们的实力在世界四到八名,但一切要看发挥。我预测中国队起码小组出线。”

  玛塔年过30 巴西5人中国效力

  最后一场热身赛,中国队3∶0击败津巴布韦,本场胜利极大鼓舞了全队的士气。谈到与东道主巴西队的首场比赛,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有意识地为球员减压,“不会有特别的意义,要说重要性,世界杯、奥运会甚至预选赛的比赛都非常重要。对于本次奥运,我们会站在踢好三场小组赛的角度进行备战。”

  目前,中国女足状态良好,没有伤病。按照实力分析,巴西队略占上风。巴西女足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女足球星玛塔,但是五届世界足球小姐已经30岁。

  由于整体年龄偏大,去年的女足世界杯巴西未能进入8强,作为东道主他们的目标是获得一枚奥运奖牌。另外,巴西队阵中有5名球员在中国联赛中效力。

  代表团副团长为女足姑娘减压

  为了给中国女足减压,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也是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希望能够通过媒体为女足减压,希望外界“期望值不要太高”。蔡振华说:“这次奥运会,女足通过自己的实力,成功杀入决赛阶段已经很不容易。在里约的赛场上,大家对女足的期望值不要太高。我们的实力和主要对手相比,还是有差距的。”

  首战即挑战东道主,中国女足压力可想而知。我们祝女足姑娘们好运,还是那句话,只要打出精气神,就可以了!

文章关键词:世界杯足球女足奥运出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