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尖投行预测奥运奖牌榜美中1-2位 巴西难进前十

2016年08月02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届奥运会奖牌榜榜首是?本届奥运会奖牌榜榜首是?

  新浪体育讯  据全球顶尖投行高盛预测,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将分别夺取45、36和14枚金牌,英国领取23枚金牌,预计比上届伦敦奥运会少得6枚。而对于身为主办方的巴西,高盛分析师坦言加至其主办优势,巴西仍无法挤进奖牌数量前十的排行榜。

  周一公布的预测报告中,高盛预估世界最大两个经济体——中国和美国仍会在奖牌榜中位居榜首位置。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将激发俄罗斯奋力争夺榜首第三的意志力,这有可能让英国送出奖牌榜排名老三的席位,让渡给俄罗斯。

  据这家国际领先投资银行的经济学家分析,此次里约奥运会,美国将一揽45枚金牌(对比伦敦奥运少拿一枚),而身为美国头号强劲对手的中国将会抱得36枚金牌(比伦敦奥运少拿两枚)归国。对于这两位金牌大户,高盛给出的解释是,身处世界一流的经济环境内,更容易培养出世界一流的运动队员。

  有趣的是,专家预测英国将摘得23枚金牌(对比伦敦奥运少拿6枚),并且极有可能让出金牌榜首第三的位置给俄罗斯。但作为老牌运动强国,仍能吞下59枚奖牌,其奖牌总数将会超过俄罗斯一枚。由于受到此前兴奋剂风波的禁令影响,俄罗斯可能仅得14枚金牌,这将比此前伦敦奥运的金牌总数(调整后)足足少了12枚。

  对于主办方巴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评其为奥运场上的“后进生”,身为世界第七大经济体的巴西拥有两亿人口,人口总数排名世界第五,较之这些实际情况,巴西在运动场上的表现实在令人遗憾。

  尽管巴西政府在备战里约奥运时期投入大量资金支持,高盛仍预估巴西会错失进入前十奖牌榜的机会。令人唏嘘的是,巴西可能与世界排名第131的经济体牙买加夺取同等金牌数。在总奖牌榜上,投行猜测巴西会拿到22枚奖牌,位居奖牌榜第11位,仅仅领先于乌克兰——世界排名第48位经济体,这个国内人口仅有四千四百万,不及巴西人口的四分之一的国家。除此之外,巴西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还为乌克兰的两倍以上。

  (邓惠洁)

文章关键词:美国高盛中国奥运会奖牌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