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访女足前锋:最爱梅西 布鲁诺每天用诗鼓励我

2016年08月02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FIFA访中国女足前锋王珊珊FIFA访中国女足前锋王珊珊

  新浪体育讯  随着里约奥运会女足比赛揭幕战的临近,中国女足也在巴西紧锣密鼓的做着最后的备战,北京时间8月2日,FIFA官网刊登了一篇对于中国女足前锋王珊珊的采访,在采访中这位在奥预赛上用进球帮助中国女足时隔8年重返奥运会的前锋表示,奥预赛为自己提升了信心,并透露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是梅西和苏亚雷斯,中国女足在主帅布鲁诺的带领下变得更团结,希望球队在里约奥运会能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FIFA官网首先介绍了王珊珊,这名中国女足前锋的一些过往履历,并称赞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希望将会落在这名26岁的天津女足前锋身上,文章回顾了王珊珊曾在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中国女足2-2战平新西兰女足的比赛中为中国女足打入第二球,并成功帮助球队小组出线,同时她还在1/8决赛中国女足对阵喀麦隆女足的比赛中攻入制胜球,帮助中国女足晋级世界杯8强。在今年3月奥预赛上正是凭借着王珊珊的进球,中国女足击败韩国女足提前一轮晋级里约奥运会正赛,而在刚刚结束的奥运热身赛中国女足同津巴布韦女足的比赛中王珊珊也有进球,中国球迷也希望她能够在奥运揭幕战对阵巴西女足的比赛中也有所斩获。

  在接受FIFA采访时,这名在奥预赛用进球帮助中国女足时隔8年重返奥运会的球员说道:“加拿大女足世界杯和里约奥预赛后我更加自信了,但我依然需要努力奔跑,每球必争,此外还需要拓展在场上的视野,提高传球能力,我们非常骄傲能参加奥运会,希望能取得好成绩,中国女足想证明自己,但是我们应该知道和强队之间的差距,在和世界最好的那些球队比赛时我们应该着眼于提升自己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踢后卫的王珊珊在去年女足世界杯时被时任中国女足主帅郝伟坚定的改造成前锋使用,在目前布鲁诺的这支国家队中,王珊珊依然经常被安排在锋线单箭头来使用。这名曾经在中国女足联赛单赛季打入38球的高效射手在近年来实现了完美的位置转型。

  在谈到自己的足球领域的偶像时,王珊珊表示巴萨的两名球员梅西和苏亚雷斯是自己最喜欢的球员,“我最喜欢的球员是梅西和路易斯-苏亚雷斯,他们在比赛中总是时刻保持冷静的头脑,很少浪费机会。我很钦佩他们精湛的技术。梅西在场上总是很无私,他经常助攻队友得分。”

  说到中国女足1年多年来的进步就不得不提中国女足的法国籍主帅布鲁诺-比尼,法国人的上任给中国女足带来了很多耳目一新的变化,在谈到这位法国老帅时,王珊珊毫不吝惜赞美之词,“在布鲁诺-比尼教练的带领下,我们中国女足的信心越来越强,每一天他都告诉我们一些新的东西,还常常用格言和诗词来鼓励我们,在他的带领下球队也越来越团结,精神力也在不断上升。”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曾公开表达了希望冲击奥运会奖牌的愿望,谈到里约奥运会中国女足的目标时,王珊珊表示希望能最终取得一个满意的结果,“这支中国女足很年轻,在去年女足世界杯开始前我们也是很紧张,但通过训练和比赛后我们逐渐变得放松了下来并且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希望能在奥运会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但是我们依然缺乏经验,这有需要去学习和提高的地方。”

  (新体)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中国女足布鲁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