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称中国奥运强项将遇险 人多成绩或难匹配

2016年08月02日1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丹将向奥运男单三连冠努力林丹将向奥运男单三连冠努力

  新浪体育讯  本次里约奥运会,中国共派出运动员416人,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虽然人数庞大,但法新社撰文认为,这416人可能并无法取得和人数匹配的成绩。

  一项研究显示,北京奥运会狂揽100枚奖牌的中国军团在八年后有望赢得89枚奖牌。而金牌数将是38枚。在中国传统强项上,例如乒乓球、羽毛球举重射击体操跳水等项目,由于明星的伤病、项目竞争加剧等情况,使得他们的夺金期望被降低,这些项目能否延续辉煌还是问号。

  粉丝们把他们的希望寄托在了马龙这样的人物上,马龙近一年来一直主宰着乒乓球的世界男单头号排名,虽然他并没有参加过上届伦敦奥运会的单打比赛,但是马龙去年出色的状态理应让他成为该项目的大热。不过,他心理不稳定、心理素质欠佳的问题则一直被提出。

  除此之外,还有孙杨这样极富有争议的明星。孙杨今年24岁,身高1米98,在赢得了伦敦奥运会400米和1500米金牌之后,孙杨成为了中国最为知名的运动员,但是由于他因脚踝伤势错过了四月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他现在的状态尚不清楚。他最大的对手就是来自意大利的帕尔特涅里,他于今年欧锦赛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游出了历史第二快的成绩,仅仅比孙杨在12年创造的世界纪录慢了3秒。

  32岁的林丹是08年和12年奥运冠军,在他第四届也几乎肯定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上,林丹有望完成金牌的“帽子戏法”。在北京和伦敦,林丹都是击败李宗伟夺得最后的冠军,但这一次,他们俩如果相遇的话,赛场将会是半决赛的场地,如果林丹能跨过李宗伟这一关,等待他的将很有可能是下半区的头号种子谌龙。

  中国已经在过去两届奥运会赢得体操男团的金牌,但是在今年他们将会面临着强大的日本男队,后者在去年赢得了世锦赛的冠军。

  在高尔夫赛场,冯珊珊和林希妤都有很强的实力冲击奖牌,而李昊桐和吴阿顺也有机会创造历史。而田径方面,去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夺得男子4乘100米中国接力男队也将有望再次创造历史。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里约中国代表团孙杨马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