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官员:中国棒垒球运动正“触底反弹”

2016年08月02日14:3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中新社长春8月2日电 (金乔)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谈莺2日在吉林长春表示,中国棒垒球运动现已处于从低谷开始反弹的转折点。

  中国棒垒球项目最辉煌的一刻,是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垒球银牌。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棒垒球正式退出奥运会比赛项目,中国棒垒球的发展随之遭遇瓶颈。

  “我们在近几年世界比赛上取得的成绩跟历史以往比已滑到世界第二集团。”谈莺说,现在国家专业运动员大概只有三、四百人,人才厚度不够,这也是影响项目发展的重要因素。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即将拉开大幕,而在本次奥运会上,国际奥委会将对棒垒球回归2020年东京奥运会进行表决。目前有消息称,棒垒球项目极有希望重返奥运大家庭。

  “针对回归奥运项目,我们将于近期专门召开会议,以研究并系统设计整个备战奥运的规划。”谈莺说。

  从去年开始,中国棒垒球国家队加强了训练强度,增加了冬训,中国各地的投入也开始加大。谈莺说,今年已经有部分省市派运动员出国参加比赛,这在之前几年是没有的。

  另一个明显的信号是,中国棒垒球后备人才正在迅速增加。2日在长春开幕的2016中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上,就有来自中国19个省份的156支参赛队共计2831名选手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

  谈莺说,这种势头很好。近几年中小学推广软式棒垒球比赛规模不断扩大,人数不断增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开展软式棒垒球的学校已超过2000所。

  中国垒球协会副秘书长郑璐则表示,现在发展软式棒垒球,就是希望广泛培养有兴趣的少年以及爱好者,在此基础上发现优异者,再进行竞技棒垒球项目的深度培养。(完)

文章关键词:棒垒球中国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