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志慧得知落选仍坚持训练 换人申请待举联批准

2016年08月01日18: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侯志慧落选侯志慧落选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距离里约奥运会举重开赛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中国举重队临时决定将女子48公斤级的参赛级别更换成75公斤以上级,运动员人选也从已经到达巴西的侯志慧换成仍在国内的孟苏平。此一更改申请,还有待于国际举重联合会的批准。

  临阵换人无疑是中国举重参加奥运会历史的头一遭,放弃优势级别48公斤级也是自雅典奥运会以来的第一次。一位正在圣保罗训练营的教练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侯志慧7月初在北京训练时膝部受伤,目前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此外因为俄罗斯举重队被国际举联全队禁赛,孟苏平的唯一对手卡什丽娜缺席里约奥运会,中国队随之做出调整。”

  根据国际举联的规定,运动队临阵换人时必须出示受伤运动员的伤病诊断报告和其他相应的医疗证明。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练告诉记者,中国队在出征巴西时已将换人所需要的一切文件都随身携带,以备不时之需。中国队前几日已经正式向国际举联提出换人申请,目前正在等待批准。

  新华社记者在中国代表团成立之前了解到,中国女举在选择参赛级别时曾一度在48和75公斤以上两个级别纠结。一方面侯志慧有伤在身,另一方面中国队一直无法确定卡什丽娜是否参赛。侯志慧有惊无险地进入代表团名单后,队里把孟苏平列为替补运动员,她回到所属的安徽队后,仍然坚持训练,经常把自己的训练视频发给国家队教练,随时等待来自巴西的召唤。

  孟苏平是2015年世锦赛的总成绩银牌得主,当时她举出325公斤的总成绩,输给金牌得主卡什丽娜8公斤。除了这两个人以外,当时其他参赛选手的总成绩都在300公斤以下。

  这位教练告诉记者,侯志慧虽然积极康复,但是对夺金并无绝对的把握。另外中国队抵达巴西后获得消息,一位体重只有50公斤、总成绩达到210公斤的泰国对手从53公斤级降级参加48公斤级比赛,这无疑也增加了中国队在48公斤级的夺金难度。侯志慧在今年的奥运选拔赛上也曾举出210公斤的总成绩。对运动员和国外对手进行综合考量后,中国队在圣保罗做出了换人的决定。

  名单确定前就历经风险,到达巴西后奥运大门却在自己眼前突然关闭,这样跌宕起伏的剧情对于19岁的侯志慧来说无疑是极其残忍的。这位教练告诉记者,侯志慧在训练营得知这一消息后情绪非常低落,她的教练团队只有不断地宽慰她,陪她散步才稍许化解了她的悲伤。这位教练说:“目前还没有确定回国的机票,一切都在等待中,不过侯志慧仍在坚持训练。”

  确定换人后,中国队以最快速度为孟苏平办理了相关手续,甚至制定了“孟苏平巴西行程倒计时表”。根据时间表,孟苏平将在北京时间8月2日从合肥乘坐高铁抵达北京,3日出征巴西,巴西时间4日抵达中国代表团圣保罗训练营,6日随大部队飞抵里约入住奥运村,准备14日开始的比赛。(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孟苏平级别中国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