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撰文关注中国5将 林丹孙杨外有两位超新星

2016年08月01日14: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林丹依然剑指金牌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林丹依然剑指金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里约奥运会即将在8月5号开幕,今天法新社撰文聚焦中国军团,他们关注了林丹、孙杨等5位选手,文章内容如下:

  林丹(羽毛球

  在北京奥运会与伦敦奥运会连夺两枚男单金牌后,32岁的羽坛巨星林丹将在他的第四次奥运之旅中向她的第三枚男单金牌发起冲击。在林丹的卫冕路上,最强劲的对手除了队友谌龙,便是他的终极对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后者在经历了去年的兴奋剂风波后,在世界排名上重返第一。而现世界排名第三的超级丹曾两度在奥运会决赛中击败李宗伟。在里约奥运会中,他也将抓住机会上演金牌帽子戏法,击败卫冕路上的劲敌。

  孙杨(游泳

  对于取得伦敦奥运会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及200米自由泳银牌的孙杨来说,争议从未远离他。他因脚伤错过了四月份国家游泳队的奥运会选拔赛,又以“心脏问题”为由缺席了去年的世界游泳世锦赛。此前的2014年,他曾因兴奋剂曲美他嗪的药检呈阳性遭到了三个月的禁赛,而曲美他嗪被用作治疗心绞痛。手握七个世锦赛冠军的中国泳坛一哥孙杨,将在里约争取卫冕,并力争在200米自由泳上把银牌换成金牌。“在这个四年里,卫冕所面临的冲击和压力在不断地变化,但我的目标从未改变。我的目标就是为金牌而战”,在今年早些时候的采访中,孙杨这样说到。

  马龙(乒乓球)

  现年27岁,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尽管在四年前也被认为是世界男子乒坛最具实力的选手,却因状态不稳定和排名下滑落选伦敦奥运会单打,这在当时颇具争议。但他依然在团体赛中帮助独孤求败的中国队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男团冠军。本届奥运会,马龙同时入选了男单和男团名单,和他一同入选男单比赛的队友是伦敦奥运会男单冠军张继科。而张继科要想成为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历史上的卫冕第一人,过马龙这一关在所难免。

  钟天使(自行车)

  在今年三月伦敦举行的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女子个人争先赛中,25岁的钟天使击败队友林俊红,成为中国首个场地自行车世界冠军。在决赛阶段,钟天使以2比0夺得冠军,这个成绩刷新了她此前在这个项目中铜牌的最好成绩。对于里约奥运会,钟天使剑指金牌,如果成功她成为中国奥运会历史上首个场地自行车冠军。“我等这枚金牌已经等了太久”,钟天使说她将尽力在里约创造历史。

  王嘉男(跳远)

  去年八月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将满19岁的王嘉男居于该项目奥运会冠军格雷格-卢瑟福创造的8.41米之后,以8.18米的成绩夺得铜牌。他也以亚洲第一个世界室外跳远奖牌得主的身份被载入史册。在此之前的国际田联上海钻石联赛上,他以8.25米的成绩创造了亚洲纪录。这位2014年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得主正瞄准里约奥运会的金牌。正值盛年、没有伤病困扰的他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甚至今后更多大赛上也将成为对手的强大威胁。

  (陈琪)

文章关键词:林丹孙杨马龙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