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不全民禁止俄罗斯参赛无可指责

2016年08月01日18: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巴赫巴赫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1日电(记者武笛、王宏达、耿琳琳)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31日表示,不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引发争议很正常,但他们不应该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一些疏忽“背黑锅”。

  7月3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 当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在2016里约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的国际奥委会新闻发布会上,巴赫表示无论从法律还是道德角度,国际奥委会都不能全面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人们意识到我们尽最大能力去做出这个决定,这样就可以保护世界上那些无不良记录的运动员。” 巴赫说道。

  根据新的标准,俄罗斯田径队、举重队,多名游泳运动员和一些其他项目运动员共100多人被剥夺参赛资格。即便如此,国际奥委会不全面禁赛的决定依然受到许多抨击。巴赫认为,决定引来不同声音很正常,但如果把责任都怪在国际奥委会头上就不公平了。

  巴赫也指出,最近几个月来巴西方面克服诸多困难,奥运会筹备工作大为改观。鉴于此,尽管最后关头仍可能出现一些不利局面,但国际奥委会对里约奥运会的顺利举行充满了信心。

  巴赫说:“我们很期待这场盛会。像以往一样,我们都会面临一些时间紧迫的挑战。但在看过(奥运村)以后,我们了解到巴西的朋友们正在最近的几个月里应对挑战。我们非常有信心在五天之后见证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开幕,这是南美洲第一次举行奥运会。

文章关键词:国际奥委会俄罗斯奥运会巴赫参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