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赞孙杨中国泳军最强 负面缠身不能掩其成功

2016年08月01日15:13 新浪体育 微博
孙杨霸气庆祝

  北京时间8月1日,据雅虎体育报道,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启,中国游泳冠军孙杨将再次为国出征。最近孙杨的麻烦不断,而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抛开这些问题,好好备战即将开始的奥运比赛。

  对于中国游泳队来说,提到负面新闻就不得不提到孙杨。最近几年,他上负面新闻的频率似乎比他在泳池内参赛的次数少不了多少。

  有关他的一些不当的言行举止,其中比较重要的一条就是2014年的被禁赛三个月。他因使用违禁药物被秘密禁赛三个月,而被禁赛的消息在事后才被宣布。当时,孙杨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在用那种被禁止服用的药物治疗心脏方面的疾病。

  除了这个,孙杨的一些负面消息还包括师徒不和、与空姐闹绯闻、无证驾驶、与巴西女运动员发生纠纷、夺冠后称日本国歌很难听等等。

  但是这些负面消息并不能掩盖孙杨是中国最成功的游泳运动员的事实。他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拿到了400米和1500米的自由泳金牌,这是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首次夺得奥运冠军,而且还打破了之前有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而在他之前,这个纪录已经保持了10年之久。

  反兴奋剂的压力

  对于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中国游泳队的压力可谓不小,尤其是在反兴奋剂这方面。

  今年4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暂停北京兴奋剂检测实验室的资格,在六月公布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当中,又有六人检出阳性。

  中国游泳队的兴奋剂丑闻出现过多次,2012年伦敦奥运会叶诗文才会饱受诘难。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7名中国游泳选手注射合成类固醇,外媒称作“体育史上最龌龊的造假”,1998年世锦赛中国选手袁媛非法携带13瓶生长激素,被澳大利亚警察抓获。

  孙杨的压力

  本届奥运会,孙杨身上肩负的压力也是不小。不过,目前的他能在奥运会上取得怎样的成绩,还真的是一个未知数。

  今年以来,孙杨因为伤病以及其他原因缺席了不少比赛,4月份,由于脚伤他并没有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在6月份的美国游泳大奖赛圣克拉拉站中,虽然他以世界最好成绩赢下了200米自由泳的冠军,但之后的400米和1500米,也都先后退赛。而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虽然他赢下了400米和800米的比赛,但1500米的比赛,他还是退赛了。

  在里约的水池当中,还有更加强劲的对手在等着孙杨,那就是意大利帕尔特涅里。他在5月份的欧锦赛上,在1500米比赛中游出了历史第二好成绩,对于孙杨来说,里约奥运会,威胁着实不小。

  (Tinoke)

标签: 游泳孙杨里约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