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奥运首日无金史上仅一次 没女举我们靠什么

2016年08月01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有望成为中国首金得主孙杨有望成为中国首金得主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奥运史上,有三次我们都是拿到了赛会的首枚金牌,分别是1984年的许海峰、2004年的杜丽和2012年的易思玲。从1984年到2012年八届奥运会,只有一次我们在开赛首日没有金牌进账,16年前的悉尼奥运会。

  2000年悉尼奥运会,首日比赛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榜没有任何变化,自中国重返奥运会后以来,这一结果还是第一次出现。第二天,女子十米气手枪选手陶路娜终于射落了中国代表团的首金,极大地鼓舞了中国选手们的士气。

  里约奥运会首金产生的项目依然是女子十米气步枪,但因为射击项目偶然性很大,加上新规则的施行,易思玲和杜丽承担的压力很大,能否获得金牌,队里给出的可能性都是50%。女子举重48公斤级原本是最有希望为中国拿到首金的项目,但随着中国女举放弃了该项目,因此也就失去了夺得举重首金的机会。

  从里约奥运会的赛程来看,孙杨的400米自由泳是最有可能为中国夺得首金的项目,他也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当然我们在女子重剑个人、射箭男子团体、男子十米气手枪项目上依然具有夺金实力,失去了女子举重48公斤级这个夺金点,或许其他项目也会带来惊喜。

  以下是中国历届奥运会首金得主:

  1984年许海峰(射击)

  1988年许艳梅(跳水

  1992年庄泳(游泳

  1996年孙福明(柔道

  2000年陶路娜(射击)

  2004年杜丽(射击)

  2008年陈燮霞(举重)

  2012年易思玲(射击)

  (汀苑)

延伸阅读:

  女举首次放弃奥运首金机会 侯志慧承认膝伤未愈

  为何换级别而非换人 女举痛苦选择或因突增对手

  新浪体育独家解读举重换将:重大伤病可申请换人

  临阵换将?别慌! 孟苏平也很稳 周俊事件不会重演

  中国奥运首日无金史上仅一次 没女举我们靠什么

文章关键词:侯志慧举重奥运会首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