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蕊蕊:女排正常拿前三没问题 最关注朱婷小惠

2016年07月31日14: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赵蕊蕊与孩子们 资料图赵蕊蕊与孩子们 资料图

  昨日,2016年顺丰酷跑活动在深圳开展7.2公里的障碍赛,活动吸引了近5000名跑友参与。雅典奥运会女排冠军队主力赵蕊蕊,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冠军仲满,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子双杠、男子团体冠军冯喆现身活动现场,三人对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进行了“专业预测”,仲满认为中国击剑队有实力冲击两金,赵蕊蕊认为女排的实力拿到奖牌“没有问题”,而冯喆看好的则是日本名将内村航平。

  中国击剑队在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上都斩获金牌,到了里约,他们同样有冲金实力。“今年击剑队主要的夺金点是女子重剑吧。”仲满说,“许安琪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她很有希望能冲击女子重剑个人金牌。我预测在击剑这个项目上中国队最多能拿两枚金牌。”

  仲满认为雷声、马剑飞领衔的中国男子花剑队,也有冲击奖牌的机会。“广东在花剑上有很强的实力,在全运会上的表现也很出色。今年有两位广东选手领衔去里约,他们都是具备丰富的比赛经验的,所以还是看临场的发挥吧,希望他们能把自己的激情给调动起来。”

  除了老本行击剑,仲满还会关注江苏的跳水名将陈若琳,“看她能不能打破跳水队的奥运金牌纪录。”

  “小胖”冯喆不打算给中国体操队做出成绩预测,“相信他们能为观众献上精彩的表现”,他最看好的是日本队名将内村航平,“他已经处于顶级的高度,当然我们的选手也有实力对他发起冲击。”冯喆说。

  赵蕊蕊对女排后辈的建议是“放平心态全力去拼”,“正常的话我们拿前三没有问题。”赵蕊蕊说,她最关注的是朱婷和惠若琪两位师妹,因为“朱婷之前在大奖赛状态一般,希望她后期能调整好状态。还有惠若琪,去年世界杯她因为心脏问题没有参赛,我希望她在奥运会上要首先保重身体,然后享受奥运。”

  赵蕊蕊还会盯着跳水的比赛,她的好友吴敏霞将是本届奥运会跳水梦之队的领军人物。“2004年雅典后我们去港澳庆功,那时候吴敏霞还很小。我记得她一下子坐到我腿上叫我姐姐。我退役后也一直关注她,看着她从一个小孩子成长为现在队里挑大梁的大姐。”赵蕊蕊说,“这些年来她面对的压力、伤病都不是一般人能懂的,我希望她能创造辉煌。”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文章关键词:女排赵蕊蕊朱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