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可怕?女剑客们偏轻松 孙玉洁许安琪搞怪跳舞

2016年07月30日1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孙玉洁和许安琪孙玉洁和许安琪

  新浪体育讯  高挑的身材,同样爱说爱笑的性格,女子重剑队的许安琪和孙玉洁颇有几分双胞胎的感觉,听到这样的评价,东北姑娘孙玉洁爽朗地笑了起来。“可能因为我们常年在一起,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住在一起,所以越来越像了。”

  采访这两个女孩的过程非常愉快,两个人说起话来十分幽默,毫无击剑赛场上冷静又冷酷的剑客感觉。来到圣保罗一周,击剑队的姑娘们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用她们自己的话说,就是“每天都很愉悦,”这份轻松让大赛前的压力不见踪影。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李娜、骆晓娟、孙玉洁和许安琪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摘得一枚团体金牌,孙玉洁获得女子个人重剑铜牌。

  四年之后,两个24岁的姑娘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成熟期,成为队伍核心力量。谈及四年的变化,伦敦以奇兵身份脱颖而出的许安琪笑言伦敦的自己更勇敢。“四年前是我的第一届奥运会,感觉那时候更勇敢,现在自己的心态更沉稳,”有了老公和家人的支持,让许安琪里约之行十分安心。

  四年间,孙玉洁最大的变化是完成自己上大学的愿望,她现在是北京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开学就要上大三了,”在击剑赛场上,孙玉洁是个优等生,在学校她同样不落后。“在学校我真的很认真在学习,我和正常考上大学的同学们在一个班级学习,所以必须要认真努力,学校对我也没有特殊的照顾,”虽然比赛繁忙,孙玉洁从来没有挂过科,此外她还收获了一众新粉丝,这个24岁的姑娘笑言他们已不是“粉丝”那么简单,已经升级为“粉皮”。“以前更多是教练队友支持我,现在我有了同学和老师的支持,他们非常理解和支持我的奥运备战。”

  乐观的人总是收获更多喜悦,用来形容击剑队的姑娘们再合适不过。圣保罗,他们探索了不少生活的小趣味。谈吃饭,许安琪这么说。“刚开始可能味道不太适应,但现在我们已经感受到巴西人的进步,现在晚上去吃饭都能发现几个自己喜欢吃的菜了。”谈训练,松林俱乐部的赛道得到了姑娘们的一致好评,“我们最怕赛道滑,这里完全不会”。

  谈训练氛围,孙玉洁笑言,“大家练着练着就疯了,”——在网络上,击剑队教练录制的一段视频让大家感受到了这群长腿姑娘有爱的画面,在一次体能训练结束后,姑娘们在训练馆跳起了搞怪舞蹈,被队员成为老瓦的法国教练也参与了姑娘们的小疯狂,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快乐的氛围。

  下个月1号,姑娘们将兵发里约,里约奥运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媒体吐槽的焦点。对于击剑队的姑娘们来说,她们更是有切身的体会。四月的世界杯比赛,许安琪差点遭到抢劫,不过再次出发里约,她并没有过分的担忧。“上一次世界杯我们住在外面的酒店,这一次奥运村我们训练都有接送应该没有问题,我们也不会私自出门的。”

  看来里约奥运,大家都成了“宅男”和“宅女”。无论怎样,姑娘们快乐的心情都不会改变,追逐好成绩的奥运梦想不会改变——“四年间,我们参加了形形色色的比赛,奥运对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比赛,会有一点紧张,但非常期待,”许安琪说。与队友相比,孙玉洁更为放松,她说:“我的感觉很轻松,毕竟换了一个国家,又换了一个城市,很有新鲜感。”

  (李昕)

文章关键词:孙玉洁许安琪重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