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雷声:每天跟宝宝视频 心态比上届好

2016年07月30日1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雷声雷声

  新浪体育讯  奶爸战里约,雷声依然希望做最好的自己。在圣保罗训练营,新浪体育专访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冠军雷声,复出征战里约,他表示自己心理状态好于上届,希望在男子团体项目上取得突破。

  长途飞行,对于击剑队的大长腿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第一次来到南美洲,对于雷声来说,首先适应的是气候和时差。“我们来的比较早,现在已经将近一个星期,主要是适应气候和调整时差。”击剑队从北京出发,在法兰克福机场转机,与年初来过里约参赛的女子重剑队不同,男队们的南美之行还是头一遭,颇有几分新鲜感。

  在圣保罗,雷声的第一难题是时差。“前两天的时候最难熬,特别是晚上七点钟就很困,早上三点就醒了。这两天就好很多,早上睡到五点,不过我们离开这里的时候时差就会倒得差不多了。”

  每天,击剑队都会进行一次训练,松林俱乐部有击剑项目,因此训练馆非常专业。“他们赛道很标准,对大赛之前的热身足够了,”对于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又在伦敦摘得金牌的雷声来说,大赛的节奏他无比熟悉。

  从选择付出到征战里约,这个32岁的老将经历了不少辛苦的历程,两年的时间,这位伦敦奥运冠军几乎是从头再来,刷比赛攒积分,一步一个脚印,他又重新站在了奥运的赛场。“之前练得比较辛苦,”他说,刚刚付出时的低潮让伦敦奥运冠军经历了职业生涯的从未有过的体验。“现在是我近年来状态比较好的时候,我身体条件不如上届,但是心态调整得更好,”他说,每份经历都有收获。

  好的心态还来自于生活的转变,伦敦奥运之后,雷声完成了人生两个重要的事件——从北大完成学业,成为一名奶爸。除了击剑队老大哥的身份,对于雷声来说,里约奥运会他最骄傲的称呼莫过于“新手奶爸”。“新的生活经历让我的心态更平和了,”来到里约后,他每天都要通过视频和家人交流。“宝宝现在七个月了,每天我们都会通过视频交流,训练和比赛的压力缓解了不少。”由于路途遥远,家人不能亲自抵达赛场为他助阵,但他依然能感到远方的支持。“如果宝宝来了我也会分心,每天能够视频看看我就很高兴。”

  征战里约,雷声依然希望做最好的自己。他将参加个人和团体赛两个项目的比拼,但这一次他将重点放在团体赛。伦敦奥运,中国男子花剑队获得第七名,这一次老男孩们希望有所突破。“团体赛,我们机会和挑战并存。八强战要对法国、意大利,这些对手之前有很多交手记录,但真正打起来大家输赢都在五剑之内,我们都把彼此看做很强的对手。”

  正如雷声所说,他希望把自己的状态往最好的方向调,对于新老结合的男子花剑队来说,这会是他们最好的机会。“体能是我的弱项,我希望通过经验来弥补,我们队伍现在新老结合,我们会和年轻队员分享比赛经验,他们会更有冲击力。”

  8月1日,击剑队将赶赴里约,雷声也将踏上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之旅,无论是个人还是团体比赛,这位32岁的老将都将奉上自己最精彩的表现。

  (李昕)

文章关键词:雷声击剑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