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协公布刘虹误用禁药处罚 不会影响里约奥运

2016年07月29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虹(资料图)刘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田径协会在7月29日晚上21时54分于官方网站公布了对中国竞走名将刘虹的禁赛处罚。刘虹在5月7日国际田联罗马世界杯竞走赛后的药检中,发现尿样含有一种禁药成分。在7月18日奥运名单公布前,关于刘虹是否会入选奥运阵容曾经存在争议,但是她最后还是进入了奥运会的参赛大名单。

  《中国田径协会关于对运动员刘虹违反兴奋剂规定给予处罚的通知》如下:

  广东省田径协会:

  广东省田径女子20公里竞走运动员刘虹于2016年5月7日在罗马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尿样检测结果呈β2-激动剂(去甲乌药碱)阳性。中国田径协会按照国际田联的要求对运动员进行了调查并应运动员申请举行了听证会。根据调查和听证会结论以及国际田联兴奋剂评审委员会的判定,运动员方提供的证据可以排除故意使用去甲乌药碱提高运动成绩的可能性,运动员本人尽到了应尽的义务,对阳性结果无重大过错或无重大疏忽。

  根据国际田联规则第40条第6款规定,以及国家体育总局令第20号文件的有关规定,并报国际田联批准,给予运动员如下处罚:

  一、鉴于运动员过错程度极低,根据国际田联意见,给予运动员刘虹自2016年6月13日至2016年7月13日的禁赛处罚。禁赛期结束后即恢复比赛资格。

  二、按照国际田联的有关规定,取消运动员刘虹在罗马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所获名次和所取得的成绩。

  按照国际田联规则相关规定,如运动员对上述处罚有异议,须在45天内向国际体育仲裁院上诉。

  特此通知。

  据悉,因为刘虹的这一药检违禁药物成分只是一种苄基异喹啉类生物碱,并非严重的类固醇类药物。据田径队自己调查认为,这种物质是通过刘虹的体表进入体内的,很可能是来自于一种意大利产给运动员放松用的按摩乳。所以国际田联对她的这一违规处罚很轻,甚至轻于孙杨误服赛事内禁止药物时的3个月禁赛处罚。由于在奥运会前的7月13日禁赛期就已经结束,所以刘虹依旧可以参加奥运会。

  目前,刘虹已经随中国竞走队抵达里约。

  (周超)

文章关键词:刘虹国际田联竞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