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看懂中国奥运史 两届一人参赛奖金涨83倍

2016年07月29日1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图解中国奥运史图解中国奥运史

  新浪体育讯  再出发,我们一起奔赴2016里约奥运会!不过在此之前,我们不妨回顾一下中国代表团的辉煌奥运征战史,一张图看懂中国的漫漫奥运路。

  1932-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是1932年,刘长春独自一人出战,参加了男子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不过都止步预赛阶段。

  2008-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派出了639位参赛选手参赛创造历史中国历届奥运参赛人数之最,体育代表团总人数则是1099人。

  2016-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416位选手参赛,代表团总人数则是711人,阵容为境外参赛史上规模最大。

  1932、1952-在1932年和1952年两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都仅有一位参赛选手参赛,分别是1932年的田径选手刘长春以及1952年的游泳选手吴传玉。

  51-中国体育代表团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一届比赛夺下51枚金牌,创造了参加奥运会以来单届夺金最高纪录,100枚奖牌同样创造了一届赛事收获奖牌数的纪录。

  1-1984年7月29日,许海峰在射击男子手枪50米慢射比赛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了奥运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10-李宁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鞍马项目上夺得的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夺得的第10枚金牌。

  50-邓亚萍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项目上夺得的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夺得的第50枚金牌。

  100-张怡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单项目上夺得的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收获的第100枚金牌。

  200-陈若琳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台项目上夺得的金牌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收获的第200枚金牌。

  5-体操选手邹凯是迄今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数最多的,共有5枚。

  6-邹凯、郭晶晶、吴敏霞(现役)、李宁、王义夫和李小双这六位选手职业生涯夺得了6枚奥运奖牌,是中国奥运选手中拿到奖牌数最多的,其中李宁是在一届赛事中完成的,他也成为迄今单届奥运会夺牌数最多的中国选手。

  45-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选手黄祖平以45岁的年纪参赛,成为迄今中国代表团征战奥运会最年长的选手。

  13-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年仅13岁的年芸随中国游泳队出战,并且和队员们合作收获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银牌。

  33-跳水项目迄今是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金牌数最多的,共33枚。

  68-中国体操队在历届奥运会上共夺得奖牌68枚,是获得奖牌数最多的项目。

  19-中国共在19个奥运项目上有过夺金记录,其中跳水、体操、举重、乒乓球、射击、羽毛球和游泳这7个项目的金牌数已经达到两位数。

  9-在自行车、花样游泳、篮球、沙滩排球、曲棍球、足球、现代五项、垒球和手球这九个项目上,中国体育健儿虽然已经夺得奥运奖牌,但迄今仍未能染指金牌。

  84-截止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有84位男选手成为奥运冠军。

  126-截止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共有126位女选手成为奥运冠军。

  6000-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金牌得主们每个人拿到的冠军奖金是6000元人民币,许海峰作为首金得主额外获得了3000元的奖励。

  500000-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冠军奖金为50万元,创造了历届奥运会的新高。(Amber)

文章关键词:李宁邓亚萍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