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孙杨希望为祖国夺金 他已经准备好卫冕了

2016年07月28日14: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冲击奥运卫冕孙杨冲击奥运卫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ESPN以《中国的游泳之星孙杨已经准备好在里约卫冕了》为题对中国游泳名将孙杨进行了报道。文章认为,孙杨目前的状态已经具备了卫冕的实力,蛋挞仍需要更好地证明自己。

  全文编译如下:

  今年7月,宁静的康涅狄格南部沿海城市接待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从世界各地而来,赶在8月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之前进行简短的备战。因此,拥有豪华设施的赛温蒂水上中心三周以来一直是中国游泳队的训练地。远离北京的这个地方,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们一天两练,努力为世界上最大的体育盛会做最充足的准备。

  引领中国游泳队的人是孙杨。他是这个国家最优秀的游泳运动员,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两金得主。每天上午十点,他就会准时出现在这里,以热身开始一天的训练,整个泳池都充斥着拍水的节拍和训练的声音。

  孙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孙杨看上去很不错,他最近的状态也很好。从过去两个月的备战来看,所有的事情都很好。”

  但是对于孙杨和他的团队而言,在今年一月他刚刚在澳大利亚出现了脚伤的情况下,能够保持这样的乐观是很难的。孙杨的妈妈杨明形容自己在得知他脚伤之后“心脏像是被重击了”,孙杨本人也告诉中国媒体新华社说“差点疼哭了”。

  脚伤之后的几个月,伤病始终困扰着他,也困扰着中国游泳队。康复的过程是漫长而又痛苦的,2月他开始学着用拐杖走路;3月,他已经可以坚持游泳了,尽管只能依靠一条腿。慢慢的,孙杨一点点的克服了自己的恐惧:“因为受伤的缘故,训练有所收获,也有所遗憾。我尽最大的努力坚持克服一切困难,并且顽强的再次找回状态。”

  再来到康涅狄格之前,孙杨独自在加利福尼亚训练,他经历了一段充斥着无数次训练和治疗的无聊而又艰苦的时期,其中还包括每天两小时的往返时间。

  孙杨试图靠自己处理一切事情。杨明给记者展示了一张照片,照片上孙杨的胳膊和身体上布满了医用贴剂。“他不让我在公共平台上公开这张照片,所以我只能秘密的保存着。”杨明说。所幸,在家人和团队的帮助下,孙杨很快就康复了。在今年6月的圣克拉拉美国职业游泳大奖赛中,孙杨以1分44秒82的成绩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这也是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

  里约奥运会,孙杨将参加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比赛。要想在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上成功卫冕,孙杨仍然面对着一些挑战。来自意大利的格雷戈里奥是男子1500米自由泳强有力的挑战者,他曾获得2015年游泳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当时孙杨因伤退赛;来自韩国的朴泰桓同样是孙杨的竞争对手,他曾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亚军;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孙杨要面对日本名将荻野公介、英锦赛冠军吉姆斯-盖伊和美国名将康纳-戴尔的挑战。

  “我很开心我的自信回来了。今年我参加的比赛不多,不过在参加过两场比赛之后我觉得我的状态回来了。我身上所有的一切,包括我最后冲刺的实力,都比两年前进步很多。康复的感觉真的很棒。”孙杨说。

  作为中国最棒的游泳运动员,孙杨肩负着巨大的压力,希望能够为自己的祖国夺得金牌。为了保证孙杨在圣沃克的训练质量,中国游泳队给他配备了最佳的训练时间表、一整个团队的医生、一位专业的治疗室,还有一辆私人汽车。“作为卫冕冠军,我认为我会在自信心和比赛经验上胜过我的对手。”孙杨说。

  赛场外的孙杨是个篮球迷,身高198的他经常在训练间歇和父亲打篮球。在加利福尼亚训练师,他现场观看了NBA总决赛第5场的比赛,见证了骑士队在总比分1-3时顽强扳回的场面。“虽然我是库里和勇士的球迷,但是当时我希望詹姆斯获胜,因为他是最棒的。”孙杨说。

  中国队已经从康涅狄格州前往里约热内卢,并且将于8月份早些时候入住奥运村。经过3个月的训练,孙杨已经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目前他需要证明的就是自己还是最棒的游泳运动员。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孙杨荻野公介游泳奥运会朴泰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