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BUG频出槽点爆棚 代表团雇工装修你敢信?

2016年07月28日16: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公寓玻璃公寓玻璃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7月28日,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8天时间。世界上最受瞩目的体育盛会首次来到南美洲,全世界的体育迷都在期待里约能够献上一场同2008年一样无与伦比的奥林匹克运动会。那么里约真的准备好了吗?如果单从奥运村来看,很难给出“是”这个答案。

  随着里约奥运会的步伐日渐临近,越来越多的代表团已经动身前往里约热内卢,并体验了奥运村和运动员公寓。与之前不同,运动员公寓并没有给周途劳顿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留下一个好印象,澳大利亚代表团甚至直接宣布拒绝入驻的消息。

  澳大利亚奥运代表团负责人曾表示,奥运村出现了大量的问题,其中包括燃气、电力和管道设施的不健全,以及破败的卫生间、漏水的管道,还有暴露在外的电线。没有安装照明设备的楼梯和脏地板更是随处可见。

  最关键的是,日前里约组委会承认31幢大楼中的19幢都还未通过安全监测,本来应该在数月之前就该完成的检测一拖再拖,严重影响了奥运村的环境。而在最近的一次检测中,某些公寓的几个楼层在水龙头和厕所打开时会有水沿着墙壁流下来,同时还会散发出刺鼻的气味,电线短路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

卫生间排污系统坏了卫生间排污系统很失败

  无独有偶,近日入住的白俄罗斯代表团日前也吐槽道奥运会环境“非常脏乱”,还拍摄了几张奥运村内部的图片来证实自己的说法无误。他们抱怨称运动员公寓没有热水,而且房间的污水系统也很失败。他们说:“因为居住的环境有很多卫生方面的需求,因此里约奥组会还有很多需要做的事情。”

  奥运村的热水供应看来是目前存在的最大问题。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日前也跟随日本代表团入住了奥运村,在训练结束后洗澡时,热水突然变成了凉水,折让内村航平非常无奈。担忧的日本网友则直接在网上表示:“巴西奥运会将是最差的一届!”

  除此之外,新西兰代表团也对奥运村没有准备充分而感到非常失望。意大利代表团和荷兰代表团则表示自己已经雇佣了一些工人,包括电工、管道工等,以求尽早的将状况恢复正常。

国乒公寓一角国乒公寓一角

  说到这儿,这些问题还都算是别人家的事儿。结果作为可能是最早入住奥运村的中国代表队国乒,也在住宿上出了问题。从现场照片来看,卫生间的马桶散了架,地上满是垃圾,浴帘也随意的放在地上。这样的住宿条件使得网友大呼心疼:“我们不能也出去住吗?”“这样的条件也太艰苦了”……

  事实上,奥运村作为各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及代表团成员的主要居住地,承担着全部奥运会和残奥会运动员、官员在住宿、餐饮、休闲等方面的娱乐工作,也是各国和地区运动员集中举行国际交流和联欢活动的场所。作为奥运会期间运动员和官员的主要活动场地,奥运会也成为了判断赛事完美与否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

  也正因为如此,各届奥运会的奥运村也都是精心设计过的。例如2008年北京奥运会,提供了运动员综合诊所、多功能图书馆,娱乐中心等相关服务设施,而且几乎每个角落都充满着中国元素;2004年雅典奥运会,也设计了宗教场所、室内训练馆等等,而且将赛后利用发挥到了最大化。与此相比,里约奥运会的奥运村在最基础的设施方面都出现了问题,也难怪大家会质疑巴西能不能办好奥运会了。

  到目前为止,关于里约奥运会的负面消息包括塞卡病毒、奥运帆船和赛艇赛区的水域重污染还有严重的武装犯罪问题。如今,连最基本的运动员公寓都出现了很多问题,本届奥运会着实令人堪忧。

  巴西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问题在本周末将全部解决。所幸,在奥组委的努力下,澳大利亚代表团已经重新回到了奥运村,美国、南非代表团也纷纷表示奥运村没有什么大问题,里约整体还是个“美丽而又可爱的地方”。希望随着越来越多的奥运代表团入住奥运村,奥运村的条件也能够获得提高。更重要的是,希望随着奥运会的进行,大家对巴西组委会和里约城市的印象也能随之改变。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澳大利亚奥运村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