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提前提交丁宁发球视频 孔令辉:不吃二次亏

2016年07月28日1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宁下蹲发球曾被判为例丁宁下蹲发球曾被判为例

  新浪体育讯  以下内容来自《乒乓世界》公众号,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自述:

  奥运会横跨的时间很长,女队比赛从7日开始,到16日结束,比赛过程历时10天,对运动员和教练员精力的消耗非常大。虽然每天只有一场比赛,对运动员体力上的要求看似不大,但在精力上要耐得住、熬得住。同时在这10天中,运动员既要保持情绪平稳,又要能马上投入比赛、通过调动让自己兴奋,这对运动员而言是很高很有难度的要求。

  以前我们打奥运会时,乒乓球比赛在开幕式几天后举行,让我们能有个预热的过程,但今年乒乓球比赛在开幕式后的第二天就开始了,对运动员来说感受也与以往不同。针对种种可能发生的情况,教练组专门做了个“小册子”,里面有六七十条注意事项。我们把自己想到的有可能突发的事情,都一一总结出来,也做了相应的应急措施预案。

  不要过多受到外界干扰

  奥运会开始后,队员要注意尽量不受外界干扰、不要去关注新闻和评论,要全身心投入进比赛。李晓霞和丁宁都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单打,上一届比赛因为是第一次参赛,她们可以将自己的位置放得比较低,去拼去搏,这一届两个人的位置和想法都与四年前不一样,李晓霞志在卫冕,丁宁想完成大满贯的梦想,所以心态准备方面也与参加伦敦奥运会时不同,一定要掌握和调整好。

  要有“输球”的思想准备

  李晓霞和丁宁两个人都要对“输球”有充分的准备,如果单打输给外协会选手,要如何面对团体赛?对于李晓霞来说,如果输,将是她第一次在奥运会中尝到输球的滋味;对于丁宁来说,也许输球后的情绪影响比上一次奥运会更大。

  这些都要提前把思想工作给她们做好、理顺。即使两人在决赛中会合,也有一个人会输球,这名队员需要尽快调整情绪,迅速投入到第二天的团体赛中。

  总结经验,不吃第二次亏

  队里借鉴和总结上一届奥运会中出现的裁判判罚情况,这次我们选择提前通过中国乒协向国际乒联裁判委员会提供了包括丁宁下蹲发球等一些队员的打球视频,也请裁判们给我们指出视频中不规范的问题。在封闭训练中,丁宁和其他所有队员的训练都是严格按照国际乒联裁判们的反馈来要求的。

  同时,队伍也给队员们做了一些预案,特别是针对丁宁的发球,让她在练下蹲发球的同时也对高抛侧旋发球进行了训练,避免在场上出现判罚的时候,运动员自己产生慌乱。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想好预案,希望运动员能在比赛遇到挫折时临危不乱,及时调整自己要运用的技战术以及比赛心态,牢记以前的经验教训,不要再吃第二次亏。

文章关键词:丁宁孔令辉奥运会乒乓球李晓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