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前方探营举重队:吃饭难适应 老干妈成大明星

2016年07月27日19: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伙食感觉如何伙食感觉如何

  新浪体育讯  十个举重台,崭新的杠铃片。虽然刚抵达圣保罗训练营两天,但中国举重队已经顺利结束了在巴西的第二次训练。姑娘小伙儿看起来都精气神十足,虽然还带着几分时差带来的疲惫感,但大家都慢慢找到了状态。

  在运动员驻地,随时可见身着中国代表团服装的队员们,大家三三俩俩为奥运做最后的冲刺,在圣保罗南部的松林俱乐部,中国代表团“承包”这个当地历史最悠久的高端私人俱乐部,作为赛前训练营,该俱乐部会费每年达到25000美金,内设有14个风格不同的餐厅。

  吃喝住用行,来到圣保罗,日子还要一天天过,对于大多数运动员来说,他们要在这里度过一周甚至更长的时间,毫不夸张得说,这是他们在巴西第一个小家,家里布置得怎么样?举重队的小伙伴们将分享他们在圣保罗的小贴士。

  南美口味,与奔放的国情相同,让中国运动员颇有几分不适应。解决一日三餐,是最大的事情。口味合适不合适?举重队的小伙伴对早餐给出了一致好评。“这里的早餐很好,大家早餐都会多吃一点,”女子48公斤级选手湖南妹子侯志惠告诉记者。

  中国代表团入住在俱乐部旁的丽笙酒店,步行只需三分钟,运动员每天在酒店内用早餐,在松林俱乐部解决午餐和晚餐。为了满足姑娘小伙儿们的中国胃,训练局特别派出专门负责运动员食谱的技术大厨坐镇,指导巴西厨子们烹饪中国口味。

  不过,来到异国难免不适,早餐好评,午餐和晚餐却成了让大家挠头的问题,“午餐有牛肉、鱼肉,蔬菜,种类还可以,我们大部分也都吃这些,”向艳梅告诉记者,虽然食材新鲜,但南美西式中餐的味道难免让大家产生不适,特别是炒菜不放油的感觉。

  女队总教练王国新也表示目前举重队最大的难题就是“吃饭口味有些不适应。”运动员们的些许小动作都会被教练员看在眼里,举重队也配置了电饭锅等秘密武器,给运动员煲汤煮粥,保护胃口。“目前大家没有出现水土不服的状况,一切都很不错,”王国新说。

  不过,在圣保罗让运动员最为惊喜的莫过于餐厅竟然有“老干妈”辣酱的身影。当然,这不是餐厅自备,中国代表团特别将老干妈辣酱“安置”在餐厅,这也成为来到圣保罗运动员们最大的惊喜。

  几乎每个运动员在接受采访时都谈到了老干妈辣酱,显然这成为他们下饭的利器。不知道中国代表团离开圣保罗后,老干妈辣酱会不会成为松林俱乐部的“常驻”调料。

  吃饭是头等大事,接下来就是睡觉问题。巴西奥运的疲惫之处除了三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还有11个小时的时差。每个运动员到来后首先面对的就是时差问题。

  向艳梅是时差倒得最快的姑娘,“到达圣保罗之后是下午,我熬到晚上九点就睡了,结果一夜就倒好了时差,”有调整快的,就有调整慢的。和向艳梅同住一个房间的侯志惠笑言自己经常睡着睡着就醒了,还需要时间调整。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也表示,三四点钟就醒过来是常态。“看来时差还需要适应几天,”他说。

  对此,举重队也早有准备,王国新告诉记者在前几天,队内并未安排大量的训练。“还是以恢复为主,大家的体能还没有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对于时差问题,队医将会想办法帮助大家调整。“会给大家开一些不会造成影响的帮助睡眠的东西,或者一些方法让大家尽快适应时差。”

  好好吃饭,不做时差党。举重队的圣保罗之旅颇为顺利,不过在训练场上他们遇到了一些小问题。由于松林俱乐部是私人俱乐部,因此专业度稍显不足。“国内的举重训练是世界领先的水平,所以来到这里以后会发现有些问题,”王国新说,比如杠铃片、场地的大小都和国内的条件有些差距。

  俱乐部内,举重队的训练馆内只有11个举重台,“但是只有十个能用,有一个被柱子挡住了,”龙清泉告诉记者,好在中国队只有10名参赛队员,可以保证人手一个举重台,不用“打架”,但场地会看起来比较小。“有很多杠铃片都是新拆开的,看得出来是新准备的,”王国新告诉记者,来到训练营当天,队里就马不停蹄地开了两个会。“我们来之前也想到了很多问题,来来之后情况也不少,一项一项解决,现在训练正常进行。”

  或许条件简陋,但大家的训练热情不减,结束训练后,运动员们会接在按摩师的帮助下放松,各队队医也会帮助运动员们进行治疗,男队也进入备战状态,训练后成群结队地在桑拿室蒸桑拿降体重。

  (李昕)

文章关键词:举重奥运圣保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