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双打抽签喜忧参半 强档无忧三组合出线不易

2016年07月27日0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男双抽签男双抽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双打抽签揭晓,傅海峰/张楠、于洋/唐渊渟、张楠/赵芸蕾种子排名靠前,小组中强手不多,预计小组出线不成问题。柴飚/洪炜、骆赢/骆羽、徐晨/马晋小组强手较多,出线难度比较大。

  男双:傅海峰/张楠晋级无忧 柴飚/洪炜进入“死亡之组”

  男双16对选手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四对选手,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进入八强后重新抽签,决定八强的对阵。男双四号种子傅海峰/张楠与马来西亚的吴伟申/陈伟强、美国的周菲利/庞拉尔莱特、德国的福克斯/舒特勒同分在B组,从实力来看傅海峰/张楠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并无把握获得小组第一。他们与吴伟申/陈伟强过去的交手记录是一胜一负,届时双方必有一争。

  柴飚/洪炜签运不佳,被抽进了“死亡之组”,同组有二号种子、印尼名将阿山/塞提亚万,日本名将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及印度组合雷迪/马努。阿山/塞提亚万是去年世锦赛的冠军,柴飚/洪炜与他们的历史交手记录是1胜2负,实力上处于下风。他们与远藤大由/早川贤一的交手记录是五胜二负,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在两年前的汤姆斯杯半决赛中他们正是输给了这对日本选手。从实力分析,双方在同一水平线上,将为争夺小组出线权展开激烈的拼争。

  女双:于洋/唐渊渟有望小组头名 骆赢/骆羽小组出线不易

  女双同样是16对选手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四对选手,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进入淘汰赛阶段后将重新抽签。骆赢/骆羽小组对手很强,有四号种子、韩国的郑景银/申升瓒,丹麦名将彼德森/朱尔,美国的李意恒/奥巴娜娜。她们与郑景银/申升瓒没有交过手,与彼德森/朱尔的交手记录是二胜二负,不过最近的两次交手都赢了。骆赢/骆羽与这两对组合的实力比较接近,胜负取决于临场发挥,想取得小组出线权并不容易。

  二号种子于洋/唐渊渟的同组对手有韩国的张艺娜/李绍希、保加利亚的G-斯托耶娃/S-斯托耶娃、德国的格里斯泽维斯基/奈尔特。于洋/唐渊渟和张艺娜/李绍希实力明显强于另两对组合,小组出线不成问题。于洋/唐渊渟对张艺娜/李绍希的交手记录是三战全胜,实力占据优势,只要发挥正常,理应获得小组头名。

  混双:张楠/赵芸蕾遇印尼强档 徐晨/马晋小组出线有难度

  混双同样是16对选手分成四个小组,每组四对选手,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进入淘汰赛阶段后重新抽签决定对阵。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同组对手有印尼的乔丹/苏桑托、德国的福克斯/米切尔斯、中国香港的李晋熙/周凯华。从实力分析他们小组出线不成问题,不过想获得小组第一并非毫无悬念,乔丹/苏桑托近期进步神速,拿到了今年全英赛的冠军。过去张楠/赵芸蕾对他们保持七战全胜的交手记录,但在今年全英赛上却以0-2输给了这对选手,双方再度交手,将会是一场激烈的拼争。

  徐晨/马晋的同组对手有四号种子、丹麦名将尼尔森/彼德森,英国的阿德考克夫妇,波兰的马特乌塞卡/兹耶巴。徐晨/马晋与尼尔森/彼德森的交手记录是9胜6负,近三次交手全部取胜,双方是老对手,实力相当,胜负将取决于临场的发挥。他们与阿德考克夫妇的交手记录是三战全胜,但双方已经三年未交过手,这对英国组合也有相当的实力,将是徐晨/马晋小组出线的心腹大患。

  (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奥运男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