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里约必看大战 这次朴泰桓挑战孙先生

2016年07月27日15: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泰桓和孙杨朴泰桓和孙杨

  新浪体育讯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两周,各国都在进行赛前的各种预热。由于本国的明星选手不同,所以关注的比赛也不一样,韩国的联合通信社每日一篇正在讲述里约必看的大战,而今天发表的就是《男子400米自由泳 朴泰桓挑战孙杨》。说的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金牌朴泰桓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孙杨的故事。

  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27岁的朴泰桓是卫冕冠军,而25岁的孙杨则是挑战者;但是在里约奥运会,两人的境遇则倒了个个儿。

  提升亚洲游泳地位的朴泰桓孙杨之战,从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结束后,已经过去了两年,两人将再次正面对决。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后第二天,作为对手相爱相杀的两人会在韩国时间7日进行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

  朴泰桓本次大会出征男子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四个项目,而孙杨则会参加个人200米、400米以及1500米自由泳的战斗。

  男子400米自由泳在过去朴泰桓和孙杨登场之后,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被亚洲选手夺得。

  朴泰桓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首次在这个项目上戴上了奥运金牌,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孙杨超越了朴泰桓。当时希望蝉联这个项目金牌的朴泰桓在上午的预选赛中被判罚出发犯规,取消了比赛资格,这一没想到的意外最后被申诉驳回,晚上的比赛中,朴泰桓也拿到了贵重的银牌。

  400米自由泳是朴泰桓和孙杨本次奥运会的第一个项目,两人都非常看重。这个项目孙杨的最好成绩是3分40秒14,为奥运会和亚洲纪录;而朴泰桓的韩国纪录则是3分41秒53。

  今年的赛季最高纪录,孙杨排名第二位,为3分43秒55,朴泰桓则是3分44秒26、排名世界第六。世界第一位的是澳大利亚的霍特、3分41秒65。

  朴泰桓和孙杨都是提高亚洲游泳地位的英雄。朴泰桓从韩国这样的游泳不毛之地成长起来,拿到了两次奥运会奖牌,而孙杨在伦敦获得了男子400米和1500米的两块奥运金牌,是中国首个奥运男子游泳冠军。

  两人在最高的顶级舞台上相会,将会有一场名胜负。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朴泰桓拿到了男子400米自由泳的金牌、200米自由泳的银牌,那时候孙杨还在中国更受期待的主力张琳的阴影之中。当时孙杨只有17岁,在男子400米的预选赛中只获得了第28位,1500米自由泳虽然进入了决赛,但是是最后一名。他真正成为朴泰桓的对手是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

  两人在广州亚运的3个项目上进行的对阵,结果朴泰桓拿到了2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冠军,孙杨获得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

  伦敦奥运会上,400米自由泳,冠军朴泰桓输给了已经成长的孙杨;两人在自由泳上以百分之一秒位相同的时间1分44秒93一起携手获得了银牌。而孙杨在男子1500米的比赛中,树立了14分31秒02的世界纪录,夺取了双冠王。从那以后,孙杨成为了两人竞争中的常胜者。

  2013年的西班牙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乃至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作为亚洲人第一次夺取三冠,并且成为了当届世界游泳锦标赛的男子最优秀选手。

  2015年的俄罗斯喀山世锦赛,孙杨在800米自由泳获得了三连霸,400米自由泳也夺取了冠军,再次领取了MVP的称号。而这两次世锦赛,朴泰桓都没能参加。

  朴泰桓和孙杨为了里约奥运会进行了相似的备战,但是两人所走的道路却并不相同。

  2014年5月,在中国国内的全锦赛期间,孙杨被药检抽查,发现了有血管扩张剂的成分,结果遭到了中国反兴奋剂机构的3个月禁赛,不过这一结果直到11月才正式公布,引起了外界的议论。

  相反,朴泰桓在亚运会前采取的尿样被检测出了荷尔蒙成分,遭到了国际永联的18个月禁赛。禁赛期满后,朴泰桓因为国内的国家队代表资格“禁赛期满3年内不得代表国家队参赛”的规定所困扰,后来不得不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才能登上去里约的班机。

  朴泰桓和孙杨最后一次在泳池中对阵是在仁川亚运会上,当时朴泰桓拿到了1银5铜,但是事后这些奖牌都被剥夺,孙杨则获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和400米接力的3块金牌,以及200米自由泳的银牌。

  在仁川亚运会期间,孙杨于朴泰桓生日当天给他准备了蛋糕,在赛场进行了令人吃惊的聚会,确认了两人之间的友谊。

  当去年4月朴泰桓受到国际永联惩罚的时候,孙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我相信朴泰桓,他是我的游泳偶像。”为朴泰桓送去了支持。孙杨还曾表示:“希望在奥运会上,和朴泰桓再游一次。要不奥运会的400米竞争就要没意思了,我希望他能回来。”

  以上是韩联社的文章,暖意融融。有时间拍什么《太阳的后裔》还不如拍通过体育促进中韩交流的题材,又有帅哥又励志。

  朴先生和孙先生加油,里约有烤肉。(周超)

文章关键词:奥运游泳孙杨朴泰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