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承诺! 周琦今天真把杜兰特帽了!

2016年07月27日1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琦在比赛中专注防守周琦在比赛中专注防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中国男篮在与梦之队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以57-107再次惨败对手。周琦本场比赛拿下13分,比起上一场,状态明显回暖。而比赛中的一个时刻,必将让周琦铭记终生。

周琦让杜兰特吃了火锅周琦让杜兰特吃了火锅

  第二节后半段,中国男篮陷入得分荒,美国队发起了一波又一波潮水般的反击。在一个回合中,杜兰特底角持球,运至上线后,他突然一个加速突破了王哲林的防守,直接杀向篮筐。篮筐后的部分旧金山当地观众看到这一幕已经站了起来。他们期待着这位新的勇士招牌球星能在自己的主场首秀中送上一记精彩的暴扣或者上篮。

  不过,一个中国球员却让他们扫了兴。埋伏在篮下的周琦在看到杜兰特杀过来后高高跃起,一掌将杜兰特即将投出的球扇了出去。观众席此时略有些沉寂,可中国男篮的替补席已经陷入了疯狂。队员们挥舞着毛巾,惊讶的表情写在每个人脸上,他们用欢呼与尖叫庆祝着周琦这一精彩的盖帽。遭遇当头一帽,杜兰特似乎也懵了。回过神后,他转头奔向裁判进行投诉,称周琦这次盖帽应该是一个犯规。被一个自己不认识的小子迎面送出火锅,杜兰特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无奈的摇了摇头后,他转身跑向了本方半场。

  这记盖帽,对周琦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在出发美国前的采访中,周琦就表示,杜兰特是自己的偶像。这次与梦之队过招,他希望能找机会帽杜兰特一个。这其实只是周琦略带调侃的说法,恐怕他自己也对封盖杜兰特没有太大的把握。可是没有想到,一周后,周琦就等来了实现自己“诺言”的机会。封盖了NBA全明星球员、美国男篮的当家核心,一向冷静的周琦也难得露出了激动的笑容,这也为他随后的比赛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打兴奋了的周琦在下一回合更是在内线强硬的单打杜兰特,造成了后者的打手犯规。能感觉到,在这一次盖帽后,周琦昔日的信心已经逐渐被他找回来了。

  选秀后的一系列热身赛,周琦的表现始终不太理想,这为他招致了许多批评的声音。在这种压力下,与美国队的首场热身,周琦有些畏手畏脚,不能在比赛中完全放开,最终全场仅得2分。不过,相信在今天后,周琦可以把身上的压力暂时卸下来了。只要他放下心理负担,即使是面对美国队,他依然能打出不错的表现。而只有一个找回了信心的周琦,才能在奥运会中给中国男篮提供更大的帮助。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周琦中国男篮美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