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泳将禁赛中国能否分杯羹? 宁泽涛史婧琳皆受益

2016年07月26日1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里约将少一劲敌宁泽涛里约将少一劲敌

  新浪体育讯  随着奥委会将俄运动员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足球踢给各单项协会后,国际泳联终于发声了:有7名俄罗斯游泳运动员无缘里约。虽然从道理上来说,他们依然可以向国际仲裁法庭提起申述,然而里约奥运迫在眉睫,实际上,里约的大门已经向他们关闭了。

  他们的禁赛,对中国泳军有什么利好呢?中国泳军能不能从他们的禁赛中分一杯羹?从现实情况来看,史婧琳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埃菲莫娃无缘里约使她获得100蛙奖牌的几率大大增加;而对于宁泽涛来说,随着莫洛佐夫被禁赛,在100自上他也少了一个强劲对手。

  从这七人名单来看,名气最大的莫过于世锦赛夺得过四金的埃菲莫娃。虽然埃菲莫娃在之前遭遇了禁赛和一系列的打击,但是自复出之后,她的竞技状态十分出色。在100蛙和200蛙上,埃菲莫娃都创造了今年世界的第二好成绩(100蛙:1分05秒70;200蛙:2分21秒41)。就拿100蛙来说,在今年除了埃菲莫娃之外,也就只有来自美国的莉莉-金和立陶宛的梅卢提特能游进1分06秒大关。几乎可以肯定的说,在里约,埃菲莫娃在这两个项目上都有争金夺银的实力。

  在女子蛙泳项目上,史婧琳是中国队当之无愧的一姐。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她100蛙获得第五,在混接的比赛中又是完成超越。今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她在100蛙中游出了接近个人最好成绩的1分06秒29,这一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七位。本来在这个项目上,莉莉金、埃菲莫娃和梅卢提特一马当先,如无意外,里约领奖台将是她们三位。但随着埃菲莫娃无缘里约,铜牌的争夺就多了很多看点。包括史婧琳等多达9位选手的成绩在1分06秒50之内,在里约,她们都有站在领奖台上的实力。当然,具体的惊喜花落谁家还需要看临场发挥。200蛙项目上,虽然埃菲莫娃无缘里约,但是史婧琳今年世界第八的成绩和前四名最少也有1秒多的差距,所以这对史婧琳200蛙的最终排名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而莫洛佐夫则是男子榜单中最有份量的那个。他曾经在13年世锦赛50自比赛中获得银牌,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中,他又率领俄罗斯接力队获得铜牌,他的实力不容小觑。本来在莫洛佐夫的报项中有男子100自这一选项,今年他100自的最好成绩为48秒06,这一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九。而中国泳军中最有影响力、人气最高的宁泽涛也会在里约亮相该项目。宁泽涛今年的最好成绩为47秒96,排名世界第三。虽然从成绩来说宁泽涛占优,且莫洛佐夫并不是宁泽涛的主要争金夺银的对手(宁泽涛的主要对手为澳大利亚的麦克沃伊和来自美国的老将阿德里安),但是他的禁赛无疑让宁泽涛少了一个潜在的对手,将会增加宁泽涛站上领奖台上的机率。

  至于其他五人,有可能站在领奖台上的只有尤斯提诺娃,这位仰泳选手今年的最好成绩为2分06秒92,该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五,在她之前,有霍斯祖和迪瑞多这样今年表现极为强劲的选手。而中国200仰女将陈洁和柳雅欣在该项目上竞争力并不强,2分10秒的今年最好成绩都在世界三十名开外,从这个角度来看,尤斯提诺娃的禁赛对于中国仰泳女将的影响力微乎其微。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游泳埃菲莫娃史婧琳宁泽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