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中国女曲0-1智利 18人备战适应气候和时差

2016年07月24日15: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女曲中国女曲

  新华社圣地亚哥7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已于本月21日抵达智利进行为期10天的奥运备战。23日上午,中国女曲同智利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以赛代练的中国队以0:1不敌志在取胜的主队。

  当天的热身赛在圣地亚哥的“威尔士王子”乡村俱乐部曲棍球场地举行。中国队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比赛增加训练强度。智利队则利用难得的同世界高水平球队交手的机会检验训练成果。智利国家队队长卡米拉·卡拉姆对新华社记者表示:“能够同中国队这样的球队比赛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这种事情可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的。虽然比赛很困难,但同世界强队交手让我们得到了锻炼。”

  比赛的唯一进球是在第18分钟时智利队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防守失误得手的。智利队还在比赛中获得了几次短角球的机会,对中国队的球门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女曲副领队赵晓宇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国家队此次来智利备战的队员共有18名,目前的主要任务就是尽快适应时差和较低的气温。他还表示,曲棍球就是一项带有偶然性的运动,比赛中弱队也会出其不意地战胜强队。赵晓宇说,中国队之所以选择智利作为参加奥运会前的训练和备战地是因为这里同里约只有1个小时的时差,气候特点也有相似的地方。他还透露,中国队在智利期间还将同强队澳大利亚队在本月27日和29日进行两场热身赛。

  据悉,与阿根廷队同分在A组的澳大利亚队将于24日抵达智利备战。里约奥运会女子曲棍球项目共有12支球队参加,其中中国与荷兰、新西兰、德国、韩国和西班牙同分在A组。B组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英国、美国、日本和印度。每组前四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并进行交叉淘汰直至决出金牌。(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智利里约中国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