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的周琦1分的王哲林 新秀们这就是NBA的对抗

2016年07月25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琦在比赛中对抗考辛斯周琦在比赛中对抗考辛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前往美国备战奥运的中国男篮今天进行了与梦之队的首场热身赛,结果不出意料,在巨大的实力差距下,中国男篮以57-106遭遇一场惨败。王哲林与周琦,两位今年刚刚叩开了NBA大门的中国新秀,在这一场比赛中真实的感受了NBA级别对抗的残酷。

  率先接受一众NBA球星试炼的是王哲林,首发出场的他在第一回合就获得了进攻机会,可是面对强壮的小乔丹,王哲林完全找不到出手机会,也不能利用身体获得进攻空间,甚至就连速度,小乔丹也胜他一筹。在双方一个身体接触后,王哲林踉跄一步倒地,勉强扔出的投篮,也被小乔丹毫不留情的一巴掌扇飞。这一球似乎就给王哲林整场定了基调,让他认清了自己与对手的差距。此后,王哲林在内线拿球时甚至有些不敢看篮筐, 总是匆匆的再将球传出。比赛对他来说,似乎更像是一场折返跑训练。

  王哲林表现挣扎,替补上阵的周琦境遇同样不好受。面对考辛斯,周琦多次被对手在篮下摧残,美国队内线花式暴扣层出不穷。可即便对位的球员变成了巴恩斯或杜兰特,周琦的身体依然是弱势的一方。面对美国队员的贴防,周琦甚至没有一次能以舒服的姿势投篮出手。第二节末段灵光一现的击地妙传与翻身跳投,是他全场为数不多的亮点。

  “欢迎来到NBA!”王哲林与周琦经历了所有冲击NBA的年轻人都要学习的一课。比起CBA中那种可以让他们予取予求的对抗水准,NBA就是这么残酷。全场比赛,王哲林只凭借罚球得到1分,周琦依靠一次跳投拿下两分。相信两人的表现,也已经被灰熊与火箭队的教练团队看在了眼里。至少这第一次考核测试,他们两人的表现一定是不及格。

  不过好在,两天后,中国男篮还有一次与美国队比赛的机会。经过了初体验之后,王哲林与周琦可以利用这两天时间好好思考一下,如何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打出自己的特点。如果能在两天后的比赛中完成救赎,对他们的NBA前景也是一大利好。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王哲林周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