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曹忠荣再战奥运被叫叔叔 备战史就是血泪史

2016年07月23日14: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现代五项队里约再冲奖牌中国现代五项队里约再冲奖牌

  新浪体育讯  35岁再战奥运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当自己被队友叫叔叔了的时候是怎样一种体验?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现代五项银牌得主曹忠荣将在里约再次向奖牌发起冲击。

  伦敦奥运会,曹忠荣为中国现代五项拿到了奥运会的首枚奖牌。2013年全运会拿到金牌之后,曹忠荣功成身退,随后开始担任上海现代五项队领队,同年10月与小师妹结婚。随后的一年对曹忠荣来说人生了经历了大喜大悲,父亲离世、儿子出生,人生五味杂陈。2014年仁川亚运会之后,许海峰邀请曹忠荣回来,而他也也觉得自己的能力还可以,也想回来试试,最终促成了复出。

  如今,女队的张晓楠已经管曹忠荣叫曹叔叔了,理由是比她大一轮还拐弯。张晓楠说曹忠荣是自己的偶像、训练的榜样。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曹忠荣就是如今中国现代五项队绝对的核心,他让年轻队友们心理上有了依靠。

  说起曹忠荣的复出是一部血泪史,儿子满月不久他就回到了国家队,重新备战要比他想的难得多,各种伤病成为了最大的敌人。中国男队主教练沈克俭说:“备战里约这个周期对他来说就是一个血泪史,刚来两个礼拜连续发高烧,后来击剑中又手筋断了。需要12周才能训练,但他竟然8周就可以去比赛,堪称奇迹。”

  后来,曹忠荣的韧带断了,奥运之前不能再做手术,现在每隔三个星期或者四个星期就要往关节里打润滑液。对于这所有的一切,曹忠荣都用平常心去化解这些困难。35岁的曹忠荣说:“完成好今天,明天的事情不去管,把今天做好。”

  从17岁开始练习现代五项,从小曹到曹叔叔,曹忠荣和现代五项队一起成长,一起辉煌,一起去追逐他的奥运梦想。不管结果怎么样,都要好好享受。不想拿冠军肯定不是一个好运动员,也成为不了好运动员,只要前面有对手就要超越他。(糖豆)

文章关键词:曹忠荣现代五项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