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举重队出征里约前啥样 夫妻档好友档哪家强

2016年07月23日2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吕小军出征妻女送行吕小军出征妻女送行

  新浪体育讯  离别时分,感人的场面从不少见。今天晚上,中国举重队出征里约奥运会,在天坛公寓楼下,这群中国大力士上演了一幕幕或甜蜜或感人的送别场面,让人印象深刻。

  怀抱女儿,吕小军脸上满是幸福的神情。有妻子和女儿送行,这个新手爸爸动力增加了不少。

  出征里约,金牌是件大事,特别是意在卫冕的吕小军。这个男子77公斤级伦敦奥运会冠军依然记得四年前夺冠时的场景。“我当时一下子抱住了我的教练,”其实,里约他最大的愿望是戴着金牌抱一抱自己的宝贝女儿。

  不过,由于安全的考虑,这个铁汉老爸放弃了让妻子和女儿现场观战的念头。不能在奥运赛场上演感人一幕,但今晚的离别场面足够让人动容,在大家战成一排喊出出征口号的时候。吕小军的妻子郭喜艳一直在人群后面默默地注视爱人,在电视台要求采访她时,她羞涩得没说什么,和吕小军一样,她不是个高调的人,或许默默地注视就是她和家人最好的爱的表达。

  有夫妻档就有好友档,19岁的长沙妹子侯志惠的好朋友是国家队的张旺丽,后者在今年的女子全锦赛上摘得69公斤级的三枚银牌。两个人经常一起训练,一起玩耍。

  这一次侯志惠是女子48公斤级的夺冠热门,今天的离别并没有让这个小姑娘伤感,反而有几分雀跃。虽然张旺丽不出征里约,但她依然来到楼下送别小伙伴,帮助好朋友拿拿行李。

  人群中,除了有送别的家属,还有来各个地方体育局的送别队伍,与其他出征的队伍相比,虽然举重队队员只有十人,算不上人数众多的队伍,但送别的人群还是十分热闹。举重队不出征巴西的队员和教练也来到公寓门口送别,奥运队伍出征后,他们将结束国家队的集训,回到各自的地方队。

  (李昕)

文章关键词:举重里约吕小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