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廷懋25岁才迎奥运首秀 三米板单双人同时冲金

2016年07月22日02:20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施廷懋单双人同时冲金施廷懋单双人同时冲金

  重庆奥运明星 档案

  施廷懋

  昨日的重庆晚报介绍了重庆奥运明星中最大牌的冠军选手李雪芮,而那些新面孔同样值得大家关注,比如施廷懋。里约奥运会后,重庆妹儿施廷懋就要年满25岁,虽然年龄不大,但这是她头一回征战奥运。作为重庆选手中唯一要参加两个小项的运动员,施廷懋有望一举斩获两金。

  世界最佳迎来奥运首秀

  中国跳水队是奥运比赛中不折不扣的梦之队,本次的里约参赛阵容星光熠熠,光女队的吴敏霞和陈若琳都各有四枚奥运金牌在手。比起这些前辈,施廷懋资历尚浅。可谁都有第一次,纵然施廷懋在奥运赛场算是菜鸟一名,但她可是如今跳水界最强的选手之一。

  客观地讲,伦敦奥运会周期时,施廷懋主攻的是1米板,而这并非奥运比赛项目,因此她的奥运首秀姗姗来迟。将3米板作为主项后,施廷懋迅速展示了她的实力——2013年的世锦赛、2014年的世界杯,她都在3米板上夺金,而去年喀山世锦赛的两金一银更是惊跳水界。这样的成绩,不但为她赢得了国际泳联年度最佳女跳水运动员的称号,更是里约冲金的底气。

  里约冲金两位师姐很重要

  里约奥运会施廷懋将参加女子单人3米板和女子双人3米板两项角逐,这也意味着,她有机会夺得两金。

  单人3米板方面,施廷懋已经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选手,而她的最大对手正是师姐何姿。何姿奥运大赛经验丰富,不过在近期表现上,施廷懋完全不输这位师姐,尤其是2015年世锦赛决赛施廷懋的稳定表现自始至终力压何姿。

  至于双人3米板,施廷懋将搭档四朝元老吴敏霞,两人的组合几乎包揽了最近一两年所有大赛的冠军。对于本次奥运征程,施廷懋没有想太多:“对我们来说,就想着为国争光。”

  奥运赛场有支重庆学生军

  施廷懋除了跳水运动员的身份外,还有一个身份,便是西南大学学生。而重庆晚报记者从西南大学方面了解到,本届奥运会,西南大学体育学院有5名学生参加,除了施廷懋,重庆籍女足名将李影也来自西南大学,举重项目的谌利军、跆拳道项目的赵帅、马拉松项目的多布杰等选手同样由西南大学培养。其中,谌利军也有望在男子62公斤级举重冲击金牌。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文章关键词:奥运施廷懋重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