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率济南奥运军团冲金 超新星望实现新突破

2016年07月22日10: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晓霞志在卫冕李晓霞志在卫冕

  以下内容来自济南时报:

  里约奥运会距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中国军团 正厉兵秣马,进行最后的备战。作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来自济南的运动员也已经将自己的目标锁定为超越上届。昨天下午,济南市体育局向记者通报了即将出征 里约奥运会的济南健儿的情况。“上届济南运动员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我们有信心在这届奥运会上再创辉煌。”济南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新表示。

李晓霞李晓霞

  济南此次创下两个“第一”

  在 里约奥运会上,济南运动员期待奏响属于自己的强音。信心来自于刻苦的训练,同样来自于济南籍运动员已经创下了两个第一。在中国奥运军团公布最后的大名单之 后,济南体育人欣喜地发现,多达12人名列其中。“自中国重返奥运大家庭之后,本届奥运会济南选手是参赛最多的一次,而且第一次超越了青岛、烟台等地市, 首次成为山东省参赛人数最多的城市。”刘新兴奋地说,“这届奥运会,山东一共有54名运动员入围中国军团,咱们济南有12人,青岛是11人,烟台有9人, 淄博是8人,潍坊有5人。更重要的是,济南不仅实现了人数上的突破,而且运动员的实力也有较大提高,多人在中国军团里属于争金牌的重点人选。”

  在12名运动员里,乒乓球选手李晓霞、游泳选手辛鑫和羽毛球选手马晋都参加过上届伦敦奥运会,其他9名队员都是首次进入中国奥运军团。

  除了女乒“一姐”还有其他夺金点

  在12名济南运动员里,作为中国女乒的“一姐”,李晓霞的实力自然毋庸置疑,她在上届奥运会中实现了济南体育人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梦。在里约,她依然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除 了李晓霞,其实我们还有一些非常具有实力的运动员,他们同样有可能会在里约给大家带来惊喜。”刘新颇有信心地说。在他看来,要参加公开水域10公里马拉松 的辛鑫是目前最被低估的运动员。“辛鑫挺特殊,她是直接从皇亭竞校进入国家队的,由此也能说明她的实力。而且,辛鑫的成绩比较稳定,她在获得奥运资格的选 拔赛里的成绩,比上届奥运会冠军足足快了2分钟!虽然公开水域比赛有很多未知因素,但辛鑫就绝对实力而言,有问鼎冠军的希望,实现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金牌 突破。”

  因为有了济南大男孩杨哲,中国举重队罕见地选择了男子举重大级别的项目,“杨哲参加的是105公斤级举重比赛,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的队员,都因为兴奋剂被取消了参赛资格,虽然杨哲现在有一些伤病,但仍有很大的冲金希望。”

  此 外,多次在世界大赛中夺冠的射击名将李越宏、提前两轮入选中国奥运名单的射击小花张梦雪、曾在去年排名世界第一的女双姐妹花骆赢/骆羽、上届羽毛球混双亚 军马晋,都具备冲击前三名的水平。“射击的偶然性比较大,但李越宏和张梦雪的实力都是非常强的,谁夺金牌都不会令人意外。”刘新表示。

  全力保障备战让选手感受家乡温暖

  为了让这些奥运选手心无旁骛地进行备战,济南市体育局从上到下都是不遗余力,刘新告诉记者,“无论是有夺金希望的队员,还是第一次参加 奥运会的年轻人,我们都是一视同仁地给予长期关注。在精神、思想、物质还有家庭方面都是高度关心。在队员思想上出现波动时,启蒙教练、体育局各下属单位负 责人包括体育局领导,都是深入到他们的房间、赛场和家庭,全方位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甚至有队员看牙,我们不仅帮着联系医院和医生,还亲自陪着去。这么做 的目的,并非是唯金牌论,而是想让他们感受到咱济南体育人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让运动员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

文章关键词:李晓霞超新星奥运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