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四大悬念:宁泽涛命运之战 孙朴PK还是秀场

2016年07月21日11: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出席代表团成立仪式宁泽涛出席代表团成立仪式

  中新社记者 高凯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一直都是书写各种传奇的舞台,2016在里约,泳池内将再度群星聚集,而这众多明星带着超越以往的众多悬念,在开赛之前就已经打造出眩目海报,牢牢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悬念一:宁泽涛的里约是鲜花还是荆棘

  2014年亚运会一战成名后,英俊的宁泽涛吸引了大批粉丝,去年世锦赛“泳池飞鱼战”历史性夺冠后,这位新人气偶像进一步成为中国泳坛继孙杨之后的又一位实力战将。人们开始寄望这位世锦赛创历史新星的里约奥运之行,寄望又一位体坛巨星的诞生。

  然而就在距离大赛开战一月之际,有消息称,这位中国体坛新晋偶像因违规接拍广告等原因面临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处罚,并可能因此无缘里约奥运。

  18日,宁泽涛身着中国代表团领奖服的英姿暂时平息了此番风波,然而圈内人士普遍认定该消息绝非空穴来风。

  如此一来,里约奥运,宁泽涛的成绩对其本人的意义将远远超越荣誉与金钱。鲜花还是荆棘,或将对这位人气新星的命运产生决定影响。

  悬念二:孙杨与朴泰桓的相遇是硬仗还是秀场

  作为伦敦奥运以来中国泳军的支柱人物,孙杨身上一直都不乏看点,而他与韩国泳将朴泰桓此番在里约的再次相遇,无疑是亚洲观众眼中的一大亮点。

  朴泰桓此前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的金牌,200米自由泳银牌。上届伦敦奥运会获得了400米、200米自由泳银牌。这位曾经被韩国媒体称作“天才”的游泳选手与孙杨在多次大赛中上演精彩对决,虽然近来渐落下风,但二人之间“场下密友场上敌手”的各种互动一直都颇为吸引眼球。

  朴泰桓近年来命运多舛,竞技状态本就下坡的他两年前更是经历禁药风波,禁赛处罚后,一心要在第三届奥运会拿到奖牌的朴泰桓历尽周折,甚至不惜在媒体面前上演“下跪”一幕,最终如愿获得前往里约的机会。

  二人赛前都曾表示最有信心的项目为400米自由泳,再加上近来状态颇佳的日本新秀萩野公介,亚洲选手有望将在该项上演激战。

  即便朴泰桓真如赛前所言,“状态下滑已经无法与孙杨较量”,他与孙杨间以往送蛋糕过生日的互动历历在目,这场“秀”或也依旧精彩。

   悬念三:菲尔普斯的传奇续写还是终结

  若提及能被冠以“最不可思议”、“最伟大”等字眼的游泳运动员,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应该是菲尔普斯。

  这位被称作“为泳池而生”的美国选手,以18枚奥运金牌而成就传奇。北京奥运会,他的光芒几乎遮盖了水立方的一切,4年前在伦敦,菲尔普斯依旧在两个项目上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三连冠”,成为现代奥运会116年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这位泳坛霸主宣告退役。此后的菲尔普斯经历了复出,经历了酒驾禁赛,然而缺席喀山世锦赛的菲尔普斯很快在全美锦标赛展示了自身的实力,“他现在的体型要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好。”教练鲍勃向外界肯定了备战中的菲尔普斯。

  这位传奇人物此次里约拿到100米蝶泳、200米蝶泳以及200米混合泳三项奥运单项资格,人们期待着传奇被续写。

   悬念四:里约泳池会否铸就“新神”

  这是属于里约的悬念。追光灯第一个应该捕捉的或许是美国天才少女莱德基,18岁的她已经夺得9枚世锦赛金牌,其惊世潜力可媲美巅峰时的菲尔普斯。

  里约奥运前,莱德基在世锦赛和泛太平洋锦标赛中已经收获了14金,近几年的大赛中,这位美国少女甚至没有收集到一枚金牌以外的奖牌。

  然而项间一片金光灿烂的莱德基尚未“封神”,奥运会永远是体坛最终的“铸神之地”。莱德基需要在里约施展“神力”,创造属于里约的传奇。(完)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孙杨宁泽涛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