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已准备好接待中国军团 多种措施保食品安全

2016年07月20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吃的好坏备受关注吃的好坏备受关注

  新浪体育讯  据巴西网站UOL报道,从本周四开始,皮涅罗体育俱乐部将接待超过200名前来备战15项里约奥运会赛事的中国运动员,该俱乐部将采取多项措施以满足中国奥委会向其提出的需求,其中一项需求便是和运动员在赛事中的兴奋剂检测有关。

  为配合兴奋剂检测,该俱乐部提供给中国运动员的所有饮食都将被储存40天。这样,一旦有运动员药检呈阳性,兴奋剂检测官员就可以对储存的食品进行检测,从而判断出该运动员是否摄入了被污染的食品,或是食品中含有违禁成分。近期,曾有一些运动员因为摄入了被污染的肉类食品而导致药检不过关。

  俱乐部负责人加斯帕里尼称,“我们已经建好了储存食品的仓库,食品样本将被冷冻储藏,以便中国代表团能在有需求时对食品进行分析检查。”

  至少有两名中国厨师将进入俱乐部的厨师团队,中国代表团对菜单并没有提出特别的请求,该俱乐部每天都会向中国运动员提供多种选择,比如米饭、面条、肉类和多种沙拉和水果。

  加斯帕里尼提到,“我们提供的菜单是中国方面认可的,他们也将会派厨师过来工作,以便提供中国风味的饮食。”

  该俱乐部还对各项设施进行了改进,在主要的大厅内设立了羽毛球场和拳击场,各项照明设施也得到了加强,以便运动员能够在和奥运场馆等同的照明条件下进行训练,此外,该俱乐部还新建了一间体操房。

  为了让中国运动员能像在国内训练一样,该俱乐部还召集了180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都参加了由当地中国领事馆和中资企业举办的中国文化课程。俱乐部还为会员们分发了介绍中国代表团的基本情况以及一些常用汉语词汇的小册子。

  加斯帕里尼称,“我们知道两国的文化差异是很大的,比如中国人不太喜欢开玩笑,我们也将这些传达给了我们的会员,并会最大程度地让中国运动员们感到满意。”

  该俱乐部的场地将在特定的时间段完全由中国运动员使用,对媒体的开放也会尽量减少,目前尚未计划举行记者招待会。加斯帕里尼称,“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各项设施,具体的使用将由中国代表团负责。”

  (正合适)

文章关键词:兴奋剂误服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