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峰领衔43位广东健儿赴里约 5人曾上届夺冠

2016年07月20日07:00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羽毛球奥运会冠军傅海峰羽毛球奥运会冠军傅海峰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 通讯员/刘义清)在中国奥运代表团正式成立后,广东省体育局于19日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即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广东健儿名单,将有43名广东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傅海峰、雷声等上届奥运冠军均在列。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在会上表示,广东健儿将会在奥运会上全力发挥水平,力争取得好成绩。

  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总人数达711人,其中运动员416人,是中国队境外参加奥运会规模最大的一届。广东共有53人进入中国代表团,包括运动员43人(女18人、男25人),教练员8人,1名队医,1名代表团副团长。广东运动员人数占中国代表团运动员人数10.3%,位居各省市前列。

  这43位广东健儿分别来自广州、深圳等14个地市,其中少数民族运动员2人,年龄最小的是游泳项目的唐雨婷17岁,最大的是羽毛球项目的傅海峰和击剑项目的雷声、马剑飞均为32岁。

  在这份名单中,共有15人参加过奥运会,其中5人曾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上夺冠,其中包括易思玲、雷声、何姿、陈定和傅海峰。男篮运动员易建联和羽毛球运动员傅海峰已经参加了3届奥运会,是中国代表团中参加奥运会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本届奥运会,广东选手将参加19大项41小项的比赛。其中,田径、跳水、射击、击剑、举重、乒乓球、蹦床、拳击、赛艇、帆板等是他们重点角逐的项目。另外,本届奥运会还有广东籍运动员跳水的林跃、高尔夫的林希妤等,也将在里约奥运赛场上展现风采。

  许建平在介绍队伍备战情况时表示,省体育局在前期备战工作中成立了工作组,涵盖了省市体育局、训练基地和各地市相关工作人员,为运动员在训练保障、家庭和个人问题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保障。这个工作组每月召开一次例会,研究分析运动员的状态,应该给他们提供什么样的保障,帮助运动员入选最终大名单。而已经入选奥运名单的选手,则对他们进行跟踪保障,确保他们在身体和思想上都处于最佳状态。

文章关键词:广东奥运会傅海峰雷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