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水花游有望惊艳里约 自行车或实现金牌零突破

2016年07月19日1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钟天使世锦赛获得金牌钟天使世锦赛获得金牌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成立,意味着里约奥运会距离我们已经很近了!中国的体育健儿们也已经做好了准备,期待在四年一届的夏季奥运会上为国争光。对于里约奥运会的参赛目标,竞体司副司长刘爱杰只是强调要争取做到精神和成绩双丰收,但实际上我们在多个项目上都有望完成历史性的突破。

  毫无疑问,中国代表团想要取得佳绩在跳水、乒乓球、射击等拳头项目上一定要有稳定表现,但诸如自行车、田径等一些项目,中国的体育健儿们也有决心在里约力争让国人眼前一亮,另外像艺术体操等项目即使缺乏冲金实力,夺牌甚至完成自我超越同样也是一件可喜的事情。

  自行车项目,中国代表团迄今仍未完成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不过宫金杰、钟天使有望在里约捅破这层窗户纸,女子团体竞速赛、争先赛被认为是潜在的夺金点,而夺冠的概率也是从高到低。当然其他几个项目,即使无法冲冠超越自我也是可以做到的,像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男子团体追逐赛,9个队比拼只要赢下一个对手就可以创造一个最好成绩。

  中国田径因为去年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队破天荒的获得银牌而让外界对这帮激情四射的小伙子们充满期待,但必须要承认即使我们有上佳表现,但从成绩来说依然很难跻身该项目的历史前50好之列。仅就目前来说,在这一项目上牙买加和美国是一个档次,中国队与英国、德国、法国、加拿大还有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队则是第二档次,比赛中谁发挥得好,在细节上能够精益求精,那么谁登上颁奖台的机会就更大,当然“美牙”两强一旦有谁失误,也就会给包括中国队在内的二档队伍更多机会。

  中国女子水球则是又一个有望在里约奥运会完成突破的队伍,在2008和2012两届奥运会上中国在女子水球项目上都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目前中国女水在实力上不仅仅是稳居前五,并且还有着很强的上升势头。诚然,现在女子水球的格局是美国一家独大,澳大利亚紧随其后,剩余包括中国、西班牙、意大利、荷兰、匈牙利、加拿大、俄罗斯、希腊等各支队伍则实力相当构成又一个集团,如果能够在里约有超水平发挥,那么完成突破夺得奖牌并非没有机会。

  另一个水中项目花样游泳同样是有望突破的,在伦敦奥运会后中国花游队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四年前,中国花游在集体项目上摘银,在双人项目上获得一枚铜牌。此次则有望将奖牌提高成色。2014年仁川亚运会获得集体项目金牌。2015年喀山世锦赛,中国花游队斩获6银1铜,创境外参加游泳世锦赛历史最好成绩,这样的成绩都给了姑娘们信心。俄罗斯队虽然仍处在难以撼动的位置,但若能夺得两枚银牌就是突破。另外,像在艺术体操个人、铁人三项等并无夺牌压力的项目上,中国体育健儿们只要能够发挥出自身水平,那么在成绩上就能够做到自我突破。(Amber)

文章关键词:钟天使宫金杰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