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载年华一场空王适娴再度落选 奥运距她咫尺天涯

2016年07月19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适娴无缘里约王适娴无缘里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昨日中国羽毛球队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大名单,引人瞩目的女单“三选二”终于尘埃落定,王适娴再一次倒在了距离奥运会咫尺之遥的地方。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原本王仪涵、王适娴和汪鑫三足鼎立的局势在李雪芮的迅速崛起后受到了极大的冲击,原本毫无悬念的女单名单再起波澜,国羽面临着“四选三”的幸福烦恼。当时的李雪芮状态极佳,在国际赛场上所向披靡,迅速上位,而王适娴却在奥运会前的一系列大赛上表现欠佳,最终在竞争中败下阵来,错失了咫尺之遥的奥运门票。

  事后面对记者的采访,当时年仅22岁的王适娴虽有失落,但还是向众人展示着她坚强的一面,她也将目光盯准了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大家也都愿意相信,这个爱笑的女孩还很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四年后她一定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然而四年的光阴充满着太多的变数,最大的变化无疑是国际羽联将各协会的参赛席位由三个缩减到了两个,这又使得国羽面临着“三选二”的烦恼。四年前无缘伦敦的遗憾似乎始终隐隐作痛,王适娴也是卯足了劲去争取自己的首张奥运门票。

  但是这四年间,国际羽坛的女单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再是中国一家独大的局面,有将近多达10多位的选手水平差距都只是毫厘之间,冠军的归属也是无法预测。马林、拉特查诺、奥原希望、内瓦尔、戴资颖等选手相继引领着潮流,但是谁也不能展现出超群的实力。相比近年来流行的男子化打法的其他选手,采用传统中国女单打法的王适娴虽然发挥的比较平稳,但也难寻亮点,没能获得令人信服的成绩。

  就在大家都不太看好王适娴的时候,最大的竞争对手王仪涵的状态也起起伏伏。在今年的尤伯杯中,王适娴被委以重任,多次出任第一单打,她也是不负众望全部取胜,成为了中国队夺冠的大功臣,也在与王仪涵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但是,又是在最后的几个月中,王适娴接连输球,王仪涵则表现平稳,在奥运积分排名上反超了王适娴,王适娴再次倒在了距离奥运会咫尺之遥的地方。

  八载年华,王适娴一直在等待,等待着那张神圣的奥运入场券,但是到头来却是一场空。无论再坚强的人也经不住一个伤口受伤两次,更何况这是心理的创伤。已经26岁的王适娴不再年轻了,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她已经是一位30岁的老将了,不知她能否再坚持下一个四年。可是我们真的希望上天能够眷顾一下这位悲情却坚强的南方姑娘,也希望王适娴能够坚持下去,自助者天助也!

  (Ken)

文章关键词:王适娴奥运会羽毛球王仪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