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透露近期状态出色 自言参加奥运很荣幸

2016年07月19日03:41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宁泽涛首次出征奥运宁泽涛首次出征奥运

  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各项目奥运大名单随之公布。备受关注的游泳、女排等名单中,世界冠军宁泽涛入选,魏秋月将三战奥运。

  新兵 宁泽涛感谢关心

  宁泽涛的首次奥运之旅能否成行无疑最受关注。昨天,他作为中国游泳队的代表前往成立大会现场,亲自揭晓了答案。

  6月30日以来,有关宁泽涛与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产生矛盾,并因此被取消奥运资格的传闻引起了广泛关注,递交过退役申请、实为违反反兴奋剂相关规定而无缘等一系列“内幕”也随之产生。但直到成立大会开始前,官方始终没有就宁泽涛的奥运资格发布任何信息。

  昨天,宁泽涛的现身让诸多猜测有了答案。身穿礼服的他一出现就被其他项目的运动员要求合影,据现场记者介绍,陆续有人上来要求合影,时间超过10分钟。在接受采访时,宁泽涛表示:“作为中国代表团的一员,特别荣幸,特别骄傲!”谈到最终入选,他说:“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努力拼搏。”他还介绍,自己近期的状态不错,目前正在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训练。

  宁泽涛终于如愿参加奥运会,按照达标情况,他将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根据安排,中国游泳队已经有部分队员前往美国进行备战,代表团大会成立后,大部队也即将启程。宁泽涛表示,会和大部队一起飞赴里约。其实,在成立大会前,一位央视记者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则视频,宁泽涛在画面中说:“里约,我来了。”

  老将 魏秋月三战奥运

  中国女排的最终12人名单虽未正式公布,但昨天成立大会现场还是透露了相关消息,北京奥运会夺冠功臣魏秋月确定入选,曾春蕾和沈静思则意外落选。

  中国女排正在北仑集训,队员并没有参加昨天的成立大会。里约奥运会官网已经公布了29人预报大名单,上周中国女排又将杨珺菁等5人调整离队。按照代表团昨天公布的12人名单,魏秋月和丁霞在三选二的二传竞争中胜出。经验丰富的魏秋月虽然伤未痊愈,但技术能力已经不用再考察了,瑞士女排精英赛,魏秋月带着的同样是女排二线阵容,但把进攻线打理得有线有条。

  接应二传上,唯一拥有奥运会经验的曾春蕾落选让人意外,年轻的龚翔宇和杨方旭在竞争中占得先机。如果中国队的奥运名单不再调整,12人中仅三将拥有奥运经验,副攻徐云丽和二传魏秋月将三战奥运,主攻惠若琪则是伦敦奥运会成员之一。

  团队 711人参加创纪录

  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阵容再次壮大,将参加除橄榄球和手球之外的26个大项210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一共711人,其中运动员416人,女子运动员256人,男子运动员160人,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中国队阵容中包括孙杨、张继科、陈定等27位伦敦奥运会冠军,林丹、陈颖、陈若琳、吴静钰、秦凯、何雯娜、龙清泉等北京奥运会冠军,还有三位雅典奥运会冠军杜丽、朱启南、吴敏霞。其中杜丽将携手北京奥运会冠军易思玲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为中国代表团冲击本届奥运会首金。

  随着代表团正式成立,此前尚未公布的传统优势项目参赛名单也随之揭晓。国羽方面,林丹将冲击奥运三连冠;李雪芮携手王仪涵出战女单,王适娴再次无缘奥运。伦敦奥运会双金得主赵芸蕾仅参加混双争夺,骆赢/骆羽姐妹与于洋/唐渊渟入选女双阵容。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文章关键词:奥运宁泽涛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