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可盼这些奇迹: 张继科双满贯 再诞两位5金王

2016年07月18日18: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继科能否双满贯张继科能否双满贯

  新浪体育讯  林丹、吴敏霞、张继科……一拨世界名将的身影,让里约奥运中国代表团熠熠生辉。10多天之后,这些名将将陆续亮相奥运舞台,用汗水,用激情,用实力演绎自己新的梦想。一旦梦圆 ,他们将创造国内乃至世界体坛的历史之最,为自己的运动生涯铸造新的辉煌。

  宿将王义夫,曾在20年内连续参加了六届奥运会,共获得2金3银1铜。王义夫这样的常青树肯定不多见,他的参赛届数一时很难打破,不过,同样来自射击队的杜丽有望打破中国射击界的一项纪录——奥运会个人夺金数。里约之行,是杜丽第4次出征奥运会,目前她握有3枚奥运会奖牌,其中2枚是金牌。这次,杜丽将参加女子气步枪和步枪三姿两个项目的角逐,如有金牌得手 ,她将取代王义夫,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的第一神枪手。

  和杜丽一样,郭文珺也有超越王义夫的可能。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郭文珺均摘得女子气手枪桂冠,这次她如能再传捷报,将成为中国射击史上第一个奥运三连冠。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许海峰,到伦敦奥运会的易思玲,中国奥运军团多次享受收获单届奥运会首金的荣耀。和上届奥运会一样,女子气步枪同样是本届奥运会最先决出金牌的项目, 上届首金得主易思玲将再现亮相,易如蝉联冠军,她将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1个两次摘取奥运首金的传奇人物。

  跳水赛场很可能诞生数项奇迹。

  这次是上海姑娘吴敏霞第4次出征奥运会。前3届奥运会吴敏霞4夺金牌,其中3枚来自于女子3米跳板双人跳。这次,吴敏霞将和小将施廷懋联手征战,力争实现双人跳4连冠。一旦得手, 吴敏霞将创造中国奥运史上的一个连冠纪录,同时追平体操名将邹凯独自保持的一项国内纪录——个人获得5枚奥运会金牌。

  目前,在奥运赛场同一项目实现三连冠的仅吴敏霞1人。里约奥运会,除郭文珺有望达到这一高度外,吴敏霞的队友陈若琳、秦凯也将向三连冠发起冲击。陈若琳是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双人跳金牌得主,秦凯是这两届奥运会男子3米跳板双人跳冠军。陈若琳如夺冠,她将创造两项纪录:一是,成为女子10米跳台双人跳独一无二的三连冠;二是,成为国内又一名奥运5金王。

  作为国球,乒乓球国手自然少不了创造纪录的机会。大家可以关注这三个点:假设张继科获得男单冠军,他将成为世界乒坛史上第一个双满贯得主;假设马龙或丁宁夺冠,他俩将跻身大满贯得主之列。

  林丹的运动生涯充满了荣耀与辉煌,里约奥运会是超级丹创造更高业绩的演兵场。林丹如收获男单冠军,他将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实现三连冠的羽毛球选手。伦敦奥运会,赵芸蕾连夺两金,铸就奥运赛场一项空前奇迹,本届奥运会她和张楠继续征战混合双打,有望成为第一个蝉联奥运冠军的混双选手。如果成功夺冠,赵芸蕾本人将以3金的业绩成为羽毛球项目的奥运多金王。

  里约奥运会,中国奥运军团有望填补一项重要空白——首获自行车项目金牌。上届奥运会女子团体竞速赛,郭爽/宫金杰曾无限接近于冠军,后因犯规夺冠成绩被取消。4年后,中国车坛在同一项目又培养一对优良组合——宫金杰/钟天使,去年世锦赛她俩将所有对手甩在了身后。另外,钟天使在女子争先赛具有极强竞争力,她是今年世锦赛冠军得主。手握两个冲金点,中国自行车能否迎来姗姗来迟的奥运金牌?!

  蹦床是2004年进入奥运会的,迄今产生的6个冠军中,中国选手摘取其中4金,成为公认的蹦床运动第一大国。本届奥运会,董栋和何雯娜都有希望创造蹦床项目的奥运之最,前者夺冠将成为第一个蹦床项目卫冕者,后者夺冠将是第一个两夺金牌的蹦床选手。

  帆船帆板不是中国奥运军团的传统强项,迄今为止仅殷剑、徐莉佳尝到金牌滋味。3年前徐莉佳复出,再次参加帆船女子激光镭迪尔级项目的角逐,有望成为第一个两夺奥运冠军的帆船帆板国手。

  跆拳道赛场有可能见证一个梦幻时代的降临。此次,是中国名将吴静钰第三次出征奥运,她如能站在冠军领奖台上,将成为史上第一个跆拳道项目奥运会三连冠。

  引人注目的,杨哲成为中国男举有史以来第一次征战大级别项目的运动员,他将参加男子105公斤级角逐。杨哲是2014年世锦赛抓举银牌得主,发挥正常有望实现中国男举大级别奖牌零的 突破。 (王全立)

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历史第二大阵容出征里约

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 境外最大规模+35奥运冠军

文章关键词:张继科陈若琳吴敏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