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大主力兵团冲35金 51位新科世界冠军求爆发

2016年07月18日18: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郎平出席成立大会郎平出席成立大会

  新浪体育讯  35名奥运冠军压阵,另有60名左右的新老世界纪录保持者助阵,两大兵团构成了里约奥运中国军团的基本格局。里约奥运,中国来了,目标直指35金!

  奥运冠军是中国军团的最大宝贵财富。里约奥运会,代表国阵中云集了近三届奥运会35名冠军,他们中有在10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笑傲江湖的杜丽、朱启南、吴敏霞3名老字号冠军,有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功成名就的林丹、郭文珺、陈若琳、龙清泉等11名体坛英才。这支冠军团队中最大的一支力量,应该是4年前喜吻奥运金牌的一拨国手,他们中有21人是4年前加入到奥运冠军行列。

  35名奥运冠军压阵,意味着即将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军团必将成为赛场一大焦点。值得一提的是,新世纪以来已经举办的4届奥运会,中国一直稳居金牌榜三强行列,北京奥运会更是力挫群雄独占鳌头。里约奥运,有过奥运夺冠经历的35位名将必然是中国军团争金夺银的主力军。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中国军团的强大,不仅仅体现在拥有众多的奥运冠军,还体现在拥有一批新的世界冠军。近4年,中国体坛新秀徐徐涌现:杨浩然、张靖婧、宁泽涛、陈佩娜……

  据统计,这拨新科世界冠军人数高达51,加上邱波、王仪涵、许昕等上一奥运周期已经培育的世界冠军,他们将联手构筑起里约奥运中国代表团的又一支重要力量。

  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毫无疑问,中国军团必然是里约奥运赛场最活跃的一支力量。里约奥运,让我们一起等候奥运国手的佳音!(王全立)

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 境外最大规模+35奥运冠军

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历史第二大阵容出征里约

中国游泳里约奥运名单出炉 孙杨宁泽涛领衔出征

中国举重队奥运名单:龙清泉领衔 女举全90后菜鸟

国羽里约奥运名单出炉 林丹4战奥运田卿落选女双

文章关键词:林丹吴敏霞杜丽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