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带您看奥运之举重篇:10人出征要确保6枚金牌

2016年07月18日16: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将石智勇小将石智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大力士一直是奥运赛场上的常胜将军。在奥运会举重赛场上,中国队鲜少失手,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中国举重选手共夺得29枚金牌。里约奥运会,中国队依然自信。

  无论何时来到举重馆,都能感受到一种热烈的训练氛围,有自信有激情,俨然是这支队伍的概括。在之前中国队征战奥运会的级别和男子6人、女子4人的奥运名单仍未确定的情况下,中国队已经确定了夺金目标,男女均为保三争四。

  在接受采访时,女队总教练王国新说,中国队出征要带着必胜的信念。在他看来,出去就要好好地比赛,完成任务。去年世锦赛和今年国内选拔赛中,中国举重队多个级别都出现了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在自身水平过硬的情况下,本次比赛的国际形势也向中国队利好的方向发展,上个月哈萨克斯坦四名举重奥运冠军因尿检阳性被禁赛。在与女队相比,男队的竞争更为激烈,在之前的全国锦标赛上,共有6名选手达标。无论对于男队还是女队来说,选择参赛级别和选手可谓是个令人困扰的大问题。

  不过,或许这种困扰可以叫做甜蜜的负担,男队副总教练于杰笑言或许正因为悬念,大家在达标后也没放松对好成绩的追求,反而更拼。里约奥运,中国举重队依然是强势而自信的存在,他们需要的就是做好一切困难准备,等待爆发的时刻。

  奥运名单公布后,举重队将在京停留一周,之后赶赴巴西,在圣保罗训练营调节状态。王国新告诉记者,“中国举重队没有在南美洲比赛的经历,奥运会情况很多,时差、环境、天气、饮食等因素都可能影响队员的表现,而举重又是一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

  飞行30多个小时才能抵达里约,路途的辛苦可想而知,对于大力士们来说,他们需要做好每一步困难准备,对于实力出众的中国举重队来说,里约是挑战,同样是他们创造辉煌的又一个起点。

  正如王国新表示,中国队每个级别都有威胁的对手,但我们只要是派出去的队员都要维护自己这个级别在奥运的地位。期待中国大力士在里约赛场上举出风采。

  (李昕)

  新浪带您看奥运之体操篇:男团中日对决最大看点

  新浪带您看奥运之羽球篇:15人中10人有奥运经历

  女足奥运前瞻:主力伤停无碍雄心 宝盒在里约开启

  新浪带您看奥运之男篮篇:对成绩不该有过高期待

文章关键词:举重里约奥运中国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