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忆琳吕小军张继科出战奥运 打破自我迈向高峰

2016年07月18日1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仪式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仪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代表团一共711人,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其中,既有像张继科、吕小军这样的伦敦奥运会冠军,也有像范忆琳这样年轻的希望之星。在里约奥运会上,他们希望能够去打破以往的优秀战绩,向新的高峰迈进。

  范忆琳出生于1999年,是一位年近17岁的体操小花。从2014年入选国家体操队以来,成绩十分突出。在去年的体操世锦赛上,范忆琳以15.366的成绩获得女子高低杠项目冠军,还和队友上演逆转好戏,成功摘得女子团体项目银牌。在今年5月举行的体操全锦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中,范忆琳再次获得高低杠冠军,并成功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里约奥运会是范忆琳首次参加奥运会,她希望为祖国摘得金牌。

大合影大合影

  吕小军是中国举重名将,出生于1984年的他已经代表中国征战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吕小军成绩十分突出,2009年,吕小军在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亮相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三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吕小军再次打破77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并摘得金牌;在去年的举重世锦赛上,吕小军显示以175公斤的成绩获得抓举冠军,但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三把挑战201公斤都没有成功,最终失去了挺举及总成绩的成绩。此次出征里约奥运会,吕小军志在卫冕。

  张继科更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名字,2012年首次出征奥运会的他就一举摘得乒乓球男单和男团两项冠军,还创造了乒乓球史上最快成就男子大满贯的纪录。获得大满贯之后,张继科更是稳扎稳打,并先后摘得了201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2014年世界杯男单冠军,火速开启双轮大满贯之路。最终,凭借在大赛上的完美发挥,张继科成功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入场券,将第二次出征奥运会乒球赛场。此次出征,张继科希望能够一扫去年的阴霾,放下大满贯的包袱,重新出发。

何雯娜董栋再战奥运何雯娜董栋再战奥运

  不管是范忆琳、吕小军还是张继科,他们追逐体育梦想的道路都是在不停地打破以往的优秀成绩,努力抵达一个又一个高峰。这些运动员能够再次打破自己过往的成绩在里约的赛场上争金夺银呢?大家拭目以待!(新体)

文章关键词:张继科吕小军范忆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