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谌龙实至名归 一道铁令让王仪涵压倒王适娴

2016年07月18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雪芮李雪芮

  新浪体育讯  中国羽毛球队宣布了奥运名单,谌龙、林丹将参加男子单打比赛,王仪涵、李雪芮将参加女子单打比赛,田厚威、王适娴遗憾落选。谌龙和林丹的奥运积分、世界排名均高于田厚威,王仪涵、李雪芮的奥运积分、世界排名也高于王适娴,他们主要是凭借奥运积分这一硬指标入围了奥运会。

  在去年奥运积分赛开始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就表示:“奥运积分赛的积分将是运动员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重要依据。”今年他又表示奥运积分赛的结果并不是衡量运动员能否参加奥运会的唯一标准,他表示对外战绩、伤病也是选拨的重要依据。在今年四月末奥运积分赛结束以后,谌龙排在男子单打奥运积分榜的首位,林丹排在第三位,田厚威排在第六位。李雪芮排在女子单打奥运积分榜的第三位,王仪涵排在第四位,王适娴排在第六位。

  从奥运积分这一硬指标来看,谌龙、林丹、李雪芮、王仪涵参加奥运会是理所应当的。从目前的世界排名来看,谌龙排在男子单打的第二位,林丹排在第三位,田厚威排在第六位。世界排名是近期成绩的反映,这说明谌龙和林丹近期的成绩比田厚威要好。王仪涵目前排在女子单打的第二位,李雪芮排在第三位,王适娴排在第九位,这也说明前两者近期的成绩、状态更好一些。

  从谌龙、林丹过往的单打成绩来看占据绝对优势,谌龙是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2014年和2015年世锦赛单打冠军,今年拿到三个公开赛亚军。林丹是五届世锦赛冠军、连续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今年拿到三个公开赛冠军,无疑比今年拿到一站公开赛亚军的田厚威要强。李雪芮是上届奥运会单打金牌得主,2013年和2014年连续两届世锦赛亚军得主,今年以来获得两站公开赛冠军、一站亚军。王仪涵是上届奥运会银牌得主、2014年亚运会单打冠军,今年拿到一站公开赛冠军、两站亚军。王适娴今年以来拿到三站公开赛亚军,状态并不差,可惜奥运积分落后于王仪涵。

  从外战成绩来看,在整个奥运积分赛期间,李雪芮输了8场外战,王仪涵输了14场外战,王适娴输了10场外战,王仪涵略差一些。从奥运积分、世界排名、今年以来的成绩来看,王仪涵、李雪芮获得奥运资格在情理之中。此前有人分析:王适娴在尤伯杯表现比较出色,战胜了马林、裴延姝,又是谌龙的女朋友,从照顾谌龙的情绪来看也会派她参加奥运会,过去中国羽毛球队有过这样的先例。

  可是本次奥运会情况有所不同,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文件明确规定,凡是有奥运积分赛的项目,原则上要按照奥运积分赛结果决定谁能参加奥运会。王仪涵在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亚锦赛上把握住了机会,奥运积分领先于王适娴。在尤伯杯赛后的两站超级赛上,王仪涵获得印尼超级赛亚军、澳大利亚超级赛的第三名,好于王适娴的印尼超级赛第三名、澳大利亚超级赛的八强,从状态来看也更好一些,派她去打奥运会更有利。

  王适娴上届奥运会就在与李雪芮、王仪涵、汪鑫的竞争中失利而未能参加奥运会,这次又是一步之差无缘奥运会,非常令人遗憾。张宁也曾经在连续两届奥运会的队内竞争中失利而未能参加奥运会,但最终坚持到了29岁时拿到了奥运冠军,并且还实现了卫冕。王适娴如果选择坚持的话,并非没有可能创造张宁的奇迹。

  林丹、谌龙都有夺取奥运金牌的机会,但将遭遇李宗伟的强有力的挑战,并无夺金的绝对把握。李雪芮、王仪涵也有夺取女子单打金牌的可能,但马林、拉特差诺、奥原希望、内瓦尔、戴资颖等人也是金牌有力的争夺者,两名中国姑娘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冰雪季节)

国羽里约奥运名单出炉 林丹4战奥运田卿落选女双

国羽双打名单生最大意外 大满贯组合因何落选?

最难一金林丹怎破? 羽球历史第一人桂冠离他多远

新浪带您看奥运之羽球篇:新星黯淡 谌龙救赎?

田卿回应落选:服从队里安排 职业生涯或已到头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林丹王适娴王仪涵李雪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