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宁:中国高尔夫力争奥运奖牌 月底出征里约

2016年07月12日1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小宁在体育总局办公室接受了新浪采访张小宁在体育总局办公室接受了新浪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中国高尔夫球队名单已经确认,中国队将于7月29日赶赴圣保罗,备战里约奥运会。对于中国高尔夫球队的奥运首秀,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表示希望队伍取得突破,争取奥运奖牌。

  本周,中高协确认了四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选手,男子为吴阿顺、李昊桐,女子为冯珊珊、林希妤。队伍将分两批出征里约,首批将于7月29日抵达圣保罗,次批将于8月7日抵达,备战里约奥运。时隔112年高尔夫球重返奥运,对于中国高尔夫球来说,同样是破天荒的事件。“中国高尔夫球队此次拿到男女各两名的满额奥运参赛名额,是非常出色的成绩,我们希望他们能在奥运争取突破,最好能够升国旗、奏国歌。

  据张小宁介绍,2009年高尔夫球准备回归奥运大家庭,中高协和有关部门已有所动作,当年成立国家队。“当时很多人并不看好国家队,我们顶住压力,建立了国家队。”高尔夫重返奥运之后,又成立了奥运队,中高协开始发挥举国体制、地方体育局、社会企业及个人培养三者结合的培养方式。“西方很多人层认为中国人打不了高尔夫,这一次中国选手可全额参加奥运会,是最有力的回击。”

  根据奥运积分排名决定,中国队确定了四个参赛名额。除了将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的四名队员们,张小宁特别感谢了中国高尔夫球老将们的奉献。“可以说这次奥运名单的争夺很激烈,到比赛之前大家依然在较量着,排名也在一直变动,直到最后阶段才确定名额。”此前奥运积分一直领先的老将梁文冲最终未能入选,但张小宁对他的努力赞不绝口。他说:“虽然梁文冲未能入选,但他训练非常努力,同样很有团队精神,值得小将们学习,他的精神力量也是大家一起学习的榜样。”不能亲身经历奥运,但张小宁表示梁文冲会和队伍一起在北京体育大学集训,“梁文冲也会尽可能帮助大家备战,他也希望队友取得好成绩。”

  本月中,吴阿顺、李昊桐、冯珊珊和林希妤将赶赴北京,他们将在北体大进行集训。为做好队伍的保障工作,张小宁表示国家队安排细致。“最重要的一点是要严防兴奋剂,因为高尔夫球运动员们并不集训,因此容易发生误食的状况,除了让他们注意饮食,国家队也特别给他们提供了合格的肉类。”本月25日,中国高尔夫球国家队将进行出征仪式。

  (李昕)

文章关键词:张小宁高尔夫奥运高尔夫梁文冲冯珊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