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赛场无敌国外舞台无金 商春松期待里约涅槃

2016年07月10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商春松期待涅槃商春松期待涅槃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女子体操队中有这样一位姑娘,长得不算漂亮,人体条件也不算太好,但是唯一一个有动作命名名字的就是她了。在平衡木、高低杠项目上,她的实力都不弱,并且拿过重量级的全国冠军,但是在世界大赛上,她迟迟与个人项目的金牌无缘,这位运动员就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队长,商春松。

  说起商春松,不得不提到两个数字:14和0。从2013年开始,商春松就在全运会和全锦赛上拿到了14枚金牌,在国内赛场,她的统治力可见一斑;而在国际赛场,她参加了两届世锦赛和一届亚运会,金牌数却是尴尬的零。

  湖南姑娘要么缺少一点运气,要么缺少一些定力。对此,她说:“2013年的时候是我第一次比世锦赛,那个时候平衡木以第二名的身份进入到了决赛,但是决赛热身的时候,就感觉不对了,所以后来结果也不是很好。”

  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商春松在打着封闭的情况下闯进了平衡木的决赛,一套动作表现完美,但是却在下法的时候出现严重失误。很少在公开场合表露情绪的商春松,掉了眼泪。这一年和2015年的世锦赛,她的平衡木都没有能够进决赛。一次是因为难度被降组,还有一次是因为前面裁判给选手打分时间过长,导致她身体变冷,动作变形。

  虽然客观原因存在,但是商春松还是觉得应该从自身找问题。她认为:“自己在国内比赛心态还行,在国际大赛上,因为自己很想得到那枚金牌,所以心理负担就会很重。”

  商春松是一位土家族姑娘,生活在张家界的大山里。出生两三个月的时候,因为妈妈奶水不足,农村又没有奶粉,她就只能吃米粉。所以一直瘦瘦弱弱,不过她很喜欢蹦蹦跳跳,7岁时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了体操。她回忆到:“自己小时候在农村,爸爸有时候跑到城里学一些动作,回去就教我。一次,一个阿姨看到了,就和我爸说这是一个好苗子,可以送去体操学校去。”

  商春松刚进入体校的时候,商春松爸爸在工地打工,一天挣28块钱,勉强够商春松的学费。商春松还有一个哥哥,视力障碍,即便如此,商春松的父母也没有要求女儿放弃。事实证明商春松父母的坚持是对的,商春松后来相继被省队、国家队相中。成名后,她为哥哥在长沙买了婚房,安顿好了一家人。哥哥一直是商春松最牵挂的人,但是哥哥现在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妹妹知道自己过的很好。

  商春松的外号叫做金刚葫芦娃,对此,她的主管教练熊景斌说:“叫她金刚葫芦娃就是说她很有劲,比较冲。但是做起动作来,没那么细腻,忽视了细节。”不论是在国内赛场的成功,还是在国际赛场的铩羽而归,这些经历都会让商春松成长。

  此次的里约奥运会,商春松是队长,包括她在内的五个女孩儿,都没有奥运经历。虽然对手美国队很强,但是她相信只要轻松上阵,一定能带领队伍走得更远。

  (Emily)

文章关键词:体操商春松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