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箭里约争金并非痴人说梦 男队或再创历史

2016年07月08日09: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邢宇能复制张娟娟的神话吗邢宇能复制张娟娟的神话吗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娟娟成为了中国射箭史上首位奥运金牌得主。八年后的里约,25岁的邢宇将在里约赛场担负起为中国射箭夺取金牌的重任,这一次中国男子射箭能再次带来惊喜吗?

  邢宇来自北京,从小在石景山长大,10岁开始练射箭的他到今年已经练了整整15年,从单纯的热爱到一步步与梦想走进。目前邢宇和国家队正在香山脚下备战,这是他的第二次奥运会之旅。邢宇知道想当神箭手首先得有过硬的技术,还要为之付出更多的努力。

  邢宇他们的每张弓售价两万元,自重5-7公斤,男选手拉满弦需要20公斤以上的拉力,女选手能达到18公斤。靶心在70米之外,射箭选手一堂课发射200支箭再平常不过。都说射箭是千年磨一箭,邢宇每天的训练量在400支左右,冬训时可以达到600-800支箭。奥运会四年一届,按照这么算可以说是十几万支箭成就了奥运梦想。当然这还只是一小部分,体能、心态、状态调整等都是备战奥运会的重要环节。

  四年前伦敦奥运会,中国男子射箭团体获得了第五名,这个奥运周期刑宇在国内三轮选拔赛后排名第一,顺利获得了奥运会入场券。目前,中国射箭队六名选手外加各一名替补正在进行模拟实战,女队要挑战老对手韩国。男队则有更大的目标,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国男队击败过韩国队获得冠军,这个奥运周期,男队成绩上来很快,亚运会、世界杯都有过战胜韩国队的经历,也拿到过团体和个人的冠军,所以邢宇自然有更多期待。

  八年前,张娟娟在北京奥运会拿到过射箭的金牌,八年后对最高荣誉的追求放到了年轻人的身上。在谈到邢宇时领队穆勇说:“12年奥运会的时候邢宇是作为一名年轻运动员,四年后已经是老队员了,也是唯一参加过奥运会、亚运会的运动员,他能保持常年的高水平非常不易,希望他能利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带领这支队伍取得好成绩。”

  25岁的邢宇还很年轻,这个奥运周期成绩的飞速提高也让他变得更加自信,邢宇说自己的水平还是在向前走,在提高。对于中国射箭我们应该有更多的期待,中国男子射箭厚积薄发的时刻或许即将到来。(汀苑)

文章关键词:邢宇射箭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