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皮划艇里约或有意外之喜 孟/杨之后再出天才

2016年07月08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强能为中国皮划艇再夺一枚金牌吗李强能为中国皮划艇再夺一枚金牌吗

  新浪体育讯  在近期外媒的奥运金牌预测中,中国皮划艇选手李强的名字被多次提到,他是谁?他为何被认为是里约奥运会的夺金热门?

  李强今年27岁,来自辽宁,在2015年静水皮划艇世锦赛上,他拿到了男子200米单人划艇的银牌,也拿到了一张奥运会的入场券。里约奥运会是李强的第三次奥运会,2008年他获得了500米的第六名、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是200米的第15名以及1000米的第八名。

  孟关良和杨文军是中国皮划艇项目的里程碑式人物,两人携手两次拿到奥运会金牌,李强出现后很快就被各方看好成为他们的接班人。19岁初战奥运会,李强一鸣惊人,然后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他却折戟沉沙,经过四年历练,李强在里约这个奥运周期又回到了世界最高水平。

  李强目前师从于两次获得过奥运会奖牌的德国皮划艇选手马丁,后者在49岁高龄的时候还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两张入场券,堪称奇迹。李强与马丁已经共事两年,合作愉快。1988年和1992年奥运会,马丁作为德国皮划艇选手都拿到过奥运会的奖牌,但却没拿过金牌,这个遗憾他希望李强可以帮其弥补。马丁认为李强非常有天赋,如果一切顺利,没有伤病等问题,很可能成为世界第一。

  对于里约奥运会,李强的目标是金牌,而且他也确实具备了叫板欧美选手的实力。马丁是一个没有教练证件的教练,但他拥有奥运会参赛资格,到时可以参赛选手的身份随时现场指导李强,这无疑给李强插上了翅膀,中国皮划艇在奥运史上的第三金能在里约夺取吗?(糖豆)

文章关键词:李强皮划艇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