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十大流言:游泳屡次躺枪 宫鲁鸣与160万

2016年07月08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宁泽涛事件扑朔迷离宁泽涛事件扑朔迷离

  新浪体育讯  夏季奥运会,作为每四年举行一次规模最大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备受关注是在情理之中的。因此在每届奥运会之前一些不实流言就会传出,或是因为实施计策扰乱军心,或是因为事实不明引发揣测,但正如近段时间陷入流言之中的宁泽涛所回应的那样,流言止于智者!

  1、宁泽涛被传无缘里约,因私接广告顶撞领导

  作为中国泳坛小鲜肉,宁泽涛之前却莫名卷入谣言之中。有人曝料称:宁泽涛因为私接广告且顶撞领导态度恶劣而被国家游泳中心取消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甚至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审批,通篇可谓是有理有据。不过宁泽涛对于负面传言进行了回应,自称包子的宁泽涛表示:包子一直相信清者自清,谣言终将止于智者。但不回应不代表谎言就能代替真相,它终有被戳破的那一天。加油,咱们里约见!

  2、孙杨被曝放弃1500米自由泳,全力保障短距离冲金

  去年喀山世锦赛,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前因身体不适退赛引发外界额外关注。随后在训练中又传出伤情,结果6月底有媒体称孙杨在里约奥运会将选择放弃主项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争夺,而只会参加男子200米和400米的比赛。央视甚至还在微博上称:孙杨里约放弃1500米专攻短距离为王道。不过此消息很快被游泳队官方否认,领队许琦表示:“这个消息不属实,孙杨在里约将在参加200自、400自、1500自三个单项比赛。”

  3、朴泰桓辟谣不会改国籍,征战里约命悬一线

  2014年9月药检结果呈阳性的朴泰桓受到了国际泳联(FINA)禁赛18个月的处罚。虽然在今年3月2日禁赛期满,但按照韩国奥委会(KOC)的规定:“因为禁药事件接受禁赛处罚的选手在禁赛期满三年内无法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朴泰桓因此失去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对此,韩国公众的反应是希望可以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给朴泰桓一个机会,而朴泰桓和他的恩师卢民相更是下跪谢罪请求放行。有媒体支招让朴泰桓学安贤洙那样更改国籍,但对此报道朴泰桓进行辟谣表示自己不会更换国籍背叛祖国。

  4、蝶后被曝遇不公平待遇 焦刘洋辟谣没被欠奖金

  今年年初,网上有消息称焦刘洋的大赛奖金被运动队拖欠,甚至有关她退役后待遇问题也存在不能兑现的疑问。不过焦刘洋在接受采访时直言:那都不是真的。不过由于饱受疾病困扰,曾经的蝶后已经确定不会参加里约奥运会,而就目前情况来看她距离退役只差一个公开的告别仪式。

  5、为了160万宫鲁鸣去不成里约 这数哪来的,为荣誉工作

  2月底,一篇名为《独家!为了160万宫鲁鸣去不成奥运会》的文章突然出现在网络上。文中称据“业内人士”爆料,宫鲁鸣向中国篮协开出年薪160万的要求,结果双方未达成一致,宫鲁鸣因此辞职的消息。对此宫鲁鸣表示:这数字是怎么来的?为国家工作是我们篮球人的荣誉和本职,我们不可能和组织去谈条件。

  6、英国名将被传同性恋 激烈反应骂网友无知

  英国体操名将路易斯-史密斯目前有三枚奥运会奖牌在手,他在鞍马项目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不过今年当他公开自己与女友分手后,居然有网友在他的社交媒体上留言称他是个同性恋,而英国小报太阳报也推波助澜。虽然曾经登上过同性恋杂志的封面,但路易斯-史密斯公开回应对自己的质疑,我不是个同性恋,我为那些无聊又无知的人所做出的偏执行为感到羞愧,他们的评论并不能影响到我。

  7、科舍列娃屡被传无缘奥运 奇怪理由一箩筐

  作为俄罗斯女排的主攻科舍列娃,属于颜值和实力并存的选手。不过关于她的流言也从未停歇。今年年初她自曝曾服用药品米屈肼,甚至称早在15岁时就在队医的允许下开始尝试,结果让外界一度担心她无法参加里约奥运。待此疑虑打消后又有传言她饱受伤病困扰,先是旅游期间脑震荡被水母蛰外加原有伤病,然后又说是韧带撕裂。不过本月初在曼谷进行的女排大奖赛科舍列娃却因背伤退出。

  8、高尔夫比赛移师多拉尔?一句话引发的流言

  今年3月,巴西的高尔夫球员米里亚姆-纳格尔在奥运会的高尔夫比赛场地进行了“测试赛”,试完场地后她如是说道:球场的状况“出人意料的”好,我从来没想过会球场建设进展这么快,我会说奥运的比赛场地就和在迈阿密的多拉尔球场打一样。结果美国媒体跟风报道时居然无中生有的表示奥运高尔夫比赛有可能会移师到多拉尔球场进行,不过这显然是无法实现的“美好愿望”。

  9、防寨卡美国如临大敌 官方否认我们期待里约奥运

  今年2月,美国奥委会否认了“因为寨卡病毒,他们建议美国运动员谨慎前往里约奥运会”的说法,并称这样的报道“完全失实”。”因为之前美国媒体曾有报道称由于寨卡病毒,美国奥委会建议美国运动员“认真考虑”是否前往里约奥运会。对此,美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桑德斯基在声明中说:“这一报道‘百分百的不准确’。美国队非常期待奥运会。我们过去没有、不会、也不可能,阻止运动员代表我们的国家参加奥运会。”

  10、2016奥运最差、最糟、坑爹?官媒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里约

  里约奥运会自筹备以来负面消息不断,标题党们将“最差、最糟、坑爹”等词汇都一股脑的放到了标题上,似乎给人一种里约根本无法承办2016奥运会的感觉。不过上周新华社曾专门撰文,辟谣!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已在巴西工作和生活两年多的新华社驻里约专职体育记者姬烨用大篇幅告诉了大家一个真实的里约,文章通篇充满正能量,并在最后援引里约市长帕埃斯曾经的发言:许多人、特别是巴西以外的人,对于里约的筹备和巴西这个国家总有些不信任,但奥运会的举办会改变这种看法。(Amber)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孙杨宫鲁鸣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