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辉基本无缘里约奥运 女举黎雅君入选可能性大

2016年07月07日14: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廖辉基本无缘里约廖辉基本无缘里约

  新浪体育讯  从7月初开始,关于奥运名单的各种说法就开始出现了各种猜测。其中举重队的廖辉将无缘奥运会的说法非常多。对此主要的读解是,廖辉因为在2011年尿检不过关,被禁赛2年。根据中国奥委会2013年出台的一个奥运代表团选拔规定,曾经有兴奋剂问题遭到禁赛的选手,都将无缘下一届奥运会参赛名单。所以廖辉也将无缘本次里约奥运。

  7月6日,中国举重队进行了一次公开课,中国举重队副总教练于杰在对国家队的备战进行总结的时候,提到了56公斤级的龙清泉、62公斤级的谌利军、69公斤级的小将石智勇、77公斤级的吕小军、85公斤级小将田涛和105公斤级的杨哲等六人。这也被认为是最有可能代表男队出征里约奥运的人选。于杰对于廖辉的说法是,廖辉受伤了。没有来训练。

媒体关系与公共礼仪培训媒体关系与公共礼仪培训

  7月7日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举行了奥运出征前的运动员媒体关系与公共礼仪培训,廖辉依旧不见踪影。虽然廖辉获得了选拔分量最重的2016年全国举重冠军,石智勇只是亚军。廖辉此前还有2013年的世锦赛冠军加持,但是现在看来,廖辉已经基本无缘里约。

  此外,在这次的课程结束后,举重队安排运动员采访时,出来的是女子53公斤级的黎雅君作为代表。黎雅君侃侃而谈,回答得非常得体,就是面对记者模拟的的“刁难性”问题也能很好面对。加上她在2016年的全国锦标赛上以超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她最大的对手祖尔菲娅(赵常玲) 因为兴奋剂问题禁赛,所以黎雅君锁定4个女子级别中的一个53公斤名额应该没有问题。

  记者还注意到,在这次的课程中,黎雅君和女子69公斤级的向艳梅以及63公斤级的邓薇坐在第一排认真记笔记,第一排还有48公斤级的侯志慧和75公斤级以上的孟苏平,而原本被认为可能去奥运会的女子75公斤级选手康月坐在后面的位置,不知道这是否预示着里约的名单已经有所定夺,会从第一排的5名女将中选取。(周超)

文章关键词:廖辉黎雅君举重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