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天才龙清泉谈8年蜕变 以前是标杆现在追别人

2016年07月07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霸气龙清泉霸气龙清泉

  新浪体育讯  国家举重队训练结束后,在做按摩时,中国举重队的队员喜欢拿着手机,听听音乐或者玩玩小游戏。龙清泉也玩起了手机,他在给自己一岁多的儿子买鳕鱼,龙清泉表示:“儿子一岁多了,但是和他相处的时间加在一起不到一个月。再加上我自己也像一个小孩,所以现在我特别感谢我的家人。”

  今年四月的举重奥运选拔赛,龙清泉的老婆孩子都去了。只要龙清泉不上场比赛,他就会一直抱着自己的儿子不撒手,对此,他坦言:“确实和孩子在一起的时间太短了,有时间就多陪陪孩子。带儿子有时候感觉比自己训练一堂课还要累,但是幸福感爆棚。”

  龙清泉少年成名,北京奥运会拿冠军的时候,不满18岁。被誉为举重天才,此后,龙清泉一直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保持着较高水准。但是亮点不突出,甚至错过了伦敦奥运会。龙清泉认为:“自己现在要训练的欲望比以前要强烈许多,因为我经历了成功,也有过失败,如果自己现在还想再拿一枚奥运金牌,要付出的努力很多很多。自己也很珍惜此次机会,毕竟要想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机会比较渺茫。”

  “珍惜”、“坚持”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尤其是对于举重这样单调的项目,运动员更是要耐得住寂寞。8年,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有可能是成长,也有可能是折磨。龙清泉说:“自己现在的状态就是拼搏,2008年的时候,很多人都是以我为目标,现在我是以其他对手为目标。”

  龙清泉能够重拾信心,和去年进入余杰教练所带的组有很大关系。在力量、小肌肉的问题上进行改进,这个组里有三位现役奥运会冠军以及六位世锦赛冠军。大家之间有一种良好的沟通氛围,龙清泉感觉到在这个团队里氛围是非融洽,训练场上大家都比较有默契,自己训练起来也比较有力量。

  力量来自家人、教练以及团队,当然也来自自己。八年,龙清泉成长了不少。他笑着对记者说:“现在自己的心态是最重要的,至于能不能拿下这一枚金牌,比赛的时候再说吧!”

  (Emily)

文章关键词:举重龙清泉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