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重队里约金牌保六争八 女队目标保二争三

2016年07月06日22: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国家举重队国家举重队

  新华社北京7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王恒志)作为中国奥运军团的夺金大户,中国国家举重队的教练们6日在一堂公开训练课后向媒体表示,“中国力量”志在里约奥运会至少夺取六块金牌、争取赢得八块金牌。这样坦然的表态与其他项目队伍奥运会前对金牌目标三缄其口形成鲜明对比。

  国家队上周日刚刚结束了在天津蓟县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目前全队在北京的训练局举重馆内进行备战里约的最后冲刺。当天的公开赛吸引了超过60名记者,训练一结束,大家迅速将男、女队的总教练“团团包围”。

  女队总教练王国新表示,举重的奥运名单不会提前公布,中国代表团成立之日自见分晓。对于一向“勇猛”的中国女举,王国新表示备战形势依旧严峻,“我们在进步,但是对手也在进步”。对于里约的夺金目标,王国新说:“目标是保二争三,但是对于我们内部来说是保三争四。作为竞技体育人,我们应该敢于承担、多夺金牌,为国争光。”

  男队总教练于杰则表示,除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四金外,中国男队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境外参加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是两金,因此展望里约奥运会,男队当然想有所突破。他说:“我们2016年也想突破一下,金牌目标保三争四。”

  如此算来,参照女队的内部目标,整个中国举重队的里约奥运会参赛目标是金牌保六争八。其实对于“中国力量”来说,这样的金牌志向并非“惊人”。北京奥运会上十位大力士勇夺八金,2012年伦敦奥运会虽然拿下五金两银、战绩有所缩水,但是这一成绩也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表现基本相同。

  记者在举重馆看到,队员们的训练气氛比较轻松,85公斤级小将田涛和北京奥运会56公斤级冠军龙清泉两人一前一后相互鼓励着练习挺举动作。于杰告诉记者,从蓟县回京后,全队逐渐进入赛前训练阶段,在7月24日出征巴西前还要在训练中“上上强度”。回到北京后,奥运冠军、老将吕小军的状态更好了,说明蓟县的四周封闭训练为队员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家队要直到8月3日、奥运会开幕前两天才会进驻里约的奥运村,此前将一直在圣保罗的训练营进行适应性训练。中国队获得了满额的奥运会入场券,将有十人(男六女四)参加里约奥运会。(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金牌目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